MBA关注|2017年中国最具创新力高校百强榜出炉

MBAChina
2017-04-23 10:06 浏览量: 1434

MBAChina网讯】4月18日,标准排名联合优客工场在北京发布“2017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大学百强榜”。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浙江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和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位居前三位。


不同于完全或部分基于主观调查的排名,榜单采用了各种权威机构的原始数据,从科研能力、创新潜能、学术水平、平台建设四方面指标来体现高校的创新力。


这些原始数据包括科技经费总额、人均科技经费、国家科技奖获奖数目、发明专利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量、中国专利奖获奖数目、ESI世界前1%学科数目、国际顶级期刊论文数量、自然指数、高层次人才数量、重点学科数量、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数目等。


榜单显示,百强高校分布在23个省市的35个城市。其中,江苏省有18所高校入列百强,北京市有17所,广东省有9所,上海市8所,陕西省8所,湖北省6所,山东省5所,浙江省4所。


从入选榜单的高校来看,百强高校中绝大多数为教育部、工信部、中科院等部属院校,地方院校较少。百强院校基本都为综合性大学(包含一些师范类大学)或理工科大学(包含一些农林类大学),偏文科性质的财经类大学、语言类大学、政法类大学等很少。下面来看看标准排名和优客工厂发布的这份高校排名: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新浪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