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杂志|吉姆·柯林斯:从优秀到卓越的七问

MBAChina
2017-04-18 15:52 浏览量: 1569

MBAChina网讯】是什么让一个企业在业界和社会上有地位?如何才能使优秀的领导者成为卓越的领导者?管理大师吉姆·柯林斯表示从优秀到卓越面临着七个挑战。


1.你的工作抱负是什么:第五级的领导者将个人的谦逊与不屈的意志融合在一起,这个级别的领导本质是服务的理念,就是为一个抱负而服务,这个抱负比你更重要。


2.你自满于优秀吗:每个行业最卓越的领导人并不是天生的,他们是逐渐成长而成的。如果制定的目标十分宏伟,那么你便需要成长得更多。


3.如何使过去的失败转化为成长:如果知道自己肯定能做得到,那么这个目标就不是一个宏伟目标。在追求宏伟目标的过程中,失败会使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从失败中汲取经验、达到成长的目的。


4.如何通过帮助别人成功而达到成功:如果你要构建一个目标让人愿意受苦、去服务、去牺牲,其中的文化势必是互相帮助。


5.有没有找到你的刺猬:我们无法控制和预测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但如果你相信生命是一连串的牌局、而你永不放弃, 用你最大的能力面对每一个副牌,不论是牌的好坏,那便会带来最好的复合效应。


6.你会将你的责任构筑成满是卓越的口袋吗:卓越的总裁之所以成为总裁,并不是因为他专注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是专注于自己的责任。对你的每一个责任都做到最好,使之装满卓越。


7.如何改变别人的生命:抓住机会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那么会有很多人会因为你的存在,而使他们的生命变得不同、变得更好。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砺石商业评论,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