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高EQ的五个特征

MBAChina
2017-04-18 09:36 浏览量: 1454

MBAChina网】你自认EQ好吗?管理顾问墨菲(Mark Murphy)在富比士杂誌(Forbes)指出,EQ好的人具有五个特征:




1.面对批评,不否认、责怪、找藉口或感到焦虑。EQ好的人有一个正字标记:具有自知之明,知道什么会影响自己的喜怒,能够诚实与清楚地为自己打分数。


面对批评时,有些EQ好的人会带着同理心,思考:「为什么这个人要批评我?」此外,有些EQ好的人则会像工程师一般,想找出问题根源。他们的想法是:「我需要找出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2.心胸开阔。EQ好的人在听事情时,不会直觉反应,也不会因为别人跟自己不同,就立刻不愿聆听他们的意见。这是为什么旁人遇到麻烦时,喜欢找他们聊聊。


3.懂得倾听。EQ好的人能够分辨听到的内容,哪些是事实,哪些又只是意见,他们不受情绪干扰,可以完整听出对方真正想说什么。


4.不会为事实包上糖衣。EQ好的人感受得到别人的情绪,但是不会逃避说出该说的事实。他们会说:「小王,我现在要跟你说的话不是很容易说出口。我不会绕圈圈,希望你知道,我接下来要说的话是为了你好。因为如果你不解决这个问题,你可能会保不住工作。」


5.做错了会道歉。知道自己错了时,EQ好的人不会浪费时间硬说自己是对的。他们会道歉,好让自己儘快重回轨道。他们会说:「很抱歉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可以让我再试一次吗?」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EMBA杂志,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