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内向者如何追求成功

MBAChina
2017-04-07 09:11 浏览量: 1119

MBAChina网】身为一个内向的人,你是否觉得自己的某些特质,使你在职场上有那么点吃亏?例如,不爱社交,影响了你与上级和同事的关係?沉默寡言,使你难以主动争取机会?


你或许无法逼自己个性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蹦蹦跳跳地狂喊「选我!选我!」但谬思求职网(The Muse)作者刘凯萝(Caroline Liu)指出,有几个小撇步,能帮助内向者克服障碍,获得成功。


■不懂得怎么跟同事閒聊?那就关心一下对方的状况吧!不擅长跟人谈天说地,但又想打好办公室人际关係?其实你只要每天拨点时间关心一下对方,接着扮演聆听者的角色,等着对方跟你分享生活点滴即可。光是如此,你就能对同事有更深刻的了解,并使得双方共事更无摩擦。


■需要立刻回应?偶尔也要懂得听从自己的直觉。内向者偏爱深思熟虑后,再做出回应,但是现实生活中,总会遇到他人突然询问你意见的情况。这可能让你不知所措,但何不偶尔跟着感觉走,当下脑海裡有什么想法,就说出来吧!


■如何突破外向者的包围?让自己至少发表一次意见吧!你可能担心自己的意见没什么贡献,但若不开口,怎么知道想法可不可行?所以从现在开始,每场会议上都至少发表一次意见吧!让这个习惯成为你更积极发言的起始点。


■团队合作该怎么办?按自己方式努力就好了。在团队共同进行专案时,你可能不是最闪亮的那颗星,却会是专案成功的幕后功臣。当外向者衝衝衝时,你可以负责分配工作、确认进度等。若说外向者带来衝劲,那你就是稳定的力量。


■上台简报怎么办?充分的事前研究让你临危不乱。没有人要你简报时说学逗唱,重点还是在于,你是否能够提供听众所需的资讯。因此,事前就主题做充分的研究,并在简报时向观众展现专业,你就成功了。


■别等着别人发现你的好,是你的功劳就要让人知道。虽然谦逊没有罪,但让别人知道你的贡献,并非一种吹嘘,只是获得你原本就应得的讚许。所以下次若你争取新客户有功,就别怕让人知道。


■自己的职涯发展自己作主,不愿意的话就要坦然说不。当上司或同事对你提出的要求,并不符合你的规划,此时就要懂得把自己的需求摆在前面。不想要这个额外的工作?那就拒绝吧!想要尝试某个新挑战?那就争取吧!就算不是每次都成功,但至少你不是被动地接受他人安排。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EMBA杂志,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