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申请被待定?别方!你还有机会!

MBAChina
2017-03-24 10:22 浏览量: 3056

MBAChina网】有过MBA申请经历的同学对“待定”这个词大都不陌生,除了部分教育背景,职场经验都极其出众的大牛外,近两年的院校MBA申请都出现了大面积的待定,甚至有的同学连续申请两年都被待定。


申请待定后,要继续等待还是放弃?怎么做能够增加自己被录取的几率?来听听校友的建议:


深呼吸


在拿到待定的通知后,先让心情放松下来。只要没有收到明确的拒绝消息,你就还有机会。而一味的焦虑和紧张,会让你很难做出明智有效的决策。这时候,找朋友聊聊天,陪陪家人,出门走走都是不错的选择。


遵循商学院的要求,处理相关事宜


很多商学院会告知学生接下来需要做哪些事情。学校的招生委员会可能会与你联系,为你提供新的的指导和帮助。也有一些学校会为提高候选人资格而提供宝贵建议,比如重考GMAT,或者补交其他辅助资料。


如果你决定继续留在商学院的录取待定名单上,就积极按照校方的建议执行后续工作吧~


回顾你的商学院申请


准确真实地评估自己,自省一下申请材料中还有哪部分可以提高。是再刷GMAT考试还是完善申请书?主动积极地做一些补救,提交给商学院,而不一定必须被动等待学校的反馈。


相信学校


待定对很多学生来说意味着困境,此时要稳下心神,相信学校的决策。在待定过程中,如果学校需要你的帮助,就一定会通知你,他们也欢迎来自待定学生的资料、成绩更新。


此时,频繁寻访学校也是不可取的,你可以发送电子邮件,来询问自己的录取情况。而你对待定的应对方式和作为也将成为候选人资格的考量之一。


不要放弃希望


不要被隔壁叔叔女儿的同学的失败经历吓到,学校每一年的录取标准和人数都会有所不同,也没有人能够给你的未来下定论。待定名单中从来不乏被录取的学生,你要做的,就是用最高效的方式给自己加分。


商学院申请不仅考量你的硬件实力,也在考验你的心理素质等软件实力。自信、积极才是最好的状态。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OfficialGMAT,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