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义为何让你远离成功

MBAChina
2017-02-25 15:54 浏览量: 1894

MBAChina网】追求完美不仅会让人心力憔悴,还会打击自信心。


“透视领导力”(The Leadership Insider)是一个在线社区,最睿智、最有影响力的商界大佬会在此回答一些有关职业生涯和领导力的问题。今天的问题是:职业发展中如何正确对待自身不完美之处?回答者是时尚保温瓶制造商S’wel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莎拉•考斯。




我是完美主义者。为了精确表达意思,我会反复遣词造句;为了符合特定场合,我会不厌其烦地布置房间,谁也没有我能折腾。可是,近几年我明白了,完美主义其实是个坏习惯。事事追求完美占用了大量时间,而且脑子经常会不自觉地困在小框框里。要承认这点很不容易,我以前还觉得完美主义挺不错的。从小到大,我接受的教育都是要努力表现自己,追求卓越。可这些年我发现:每次一陷入追求完美的状态,最后都会心力憔悴。


最近就有个例子,我要出席一个很棒的商务晚宴,之前很兴奋很期待,可当天我特别忙,根本没时间考虑为晚宴打扮。出席晚宴的有一些大牌设计师、企业的首席执行官,甚至还有普利策新闻奖得主。我觉得出席那种晚宴一定要留足时间换衣服,可能去做个美甲,或是调整调整自己振奋精神(我向来会这么安排)。但当电脑上弹出日程表提醒事项的对话框时,我还坐在办公桌前,身上穿着职业装,指甲已经久未打理。


那一刻,完美主义的小魔鬼冒头了,我差一点就想临阵逃脱。然而事实证明,如果我没去参加晚宴才真是犯了大错。晚宴上我不但感到轻松自在,还获得了此生难得的宝贵经历,千金难换。


每个人的完美主义倾向表现各不相同。但在我身上,就是实实在在的挣扎。完美主义已经侵入了我生活中的各个角落,固然有积极的一面,但对自我的限制更大。完美主义者如我总是行动迟缓,自信心不足。这些还不是最严重的,完美主义者还会不敢追求梦想、目标落空,也没有勇气经历真正脱胎换骨的体验。


自从成立S’well起,我开始醒悟,不再苛求完美。虽然每周至少有几次我还是会察觉到自己在追求尽善尽美,但我发现,只要注意避免完美倾向,做事会顺利得多(也感觉更加充实)。


如果一位企业领导者信心不足,无法迅速行动起来,在新奇有趣的体验来临时又不能参与,长此以往如何保持效率?完美主义还会继续流淌在我的血液中,不过我已经意识到,这种倾向会怎样影响我的事业、影响我聘用的员工、教导过的人,以及人生道路上的个人机遇。明白这些之后,我已经能够把握何时何地,什么情况下应该容忍自己的不完美。


与完美主义的战争也许永无休止。但如果通过大小战役我能逐渐掌控局势(或者能帮到他人),获得理想中的成就,这场仗我就愿意打下去。


请别误会我的意思:接受不完美确实是很大胆的一步,但人生的历险中需要勇敢闯关的事很多,这可能只是其中一件而已。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财富中文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