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毕业后,4766位MBA分别去了8个行业……

MBAChina
2017-02-23 09:33 浏览量: 1748

MBAChina网】2016年5月GMAC对4766位两年制Full-time MBA 校友进行的一项就业调查显示,92%的人满意现在的工作。


同时,统计结果还显示,MBA校友的就业范围趋于广泛,除金融这一雷打不动的输出方向外,另有七大行业六大职能吸引MBA毕业生发挥光和热。下面请看具体结论:


1、MBA毕业生的行业范围分布均匀


产品/服务、技术、金融/会计是三大热门行业,但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行业井喷现象,即使最热的产品/服务行业供职的比例也不超过20%;政府/非营利组织、咨询、制造业、保健/医药、能源/公共事业五大行的校友则各自稳定在5%-10%。




2、MBA毕业生的职能选择多样


大约半数的校友在企业中担任市场营销/销售、金融/会计方面的职务,另外一半多在综合管理、咨询、运营、人力资源、IT/管理信息系统领域活跃。




综上两点不难看出,MBA课程对不同行业都有着广泛且良好的适应性;而且,就另一项统计显示,95%的企业雇主愿意招具有商学院背景的毕业生为公司创造价值。所以,前途是光明的,加油吧!同学们!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OfficialGMAT。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OfficialGMAT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