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用这4招讲故事,你也能成为演说家

MBAChina
2017-02-03 09:22 浏览量: 3076

MBAChina网】学校的课堂演说、论文答辩,毕业后的求职面试、工作简报……公开演讲已经成为生活中避不开的一种场景。与此同时,能否在公众面前自如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也越来越成为商学院招生过程中的重要考核标准。那么,究竟应该如何克服紧张情绪,让演讲一路绿灯呢?你需要下面4个Tips来助攻。


学会说故事


讲故事是演讲者的基本功,它能突出重点,塑造感情,一步步地加深听众的理解,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是最具性价比的演讲技巧之一。在商学院的招生面试过程中,MBA招生官就尤为爱听申请人讲故事;作为申请人的你,如果能将自己独一无二的成长过程、教育背景、性格经历等要素串成有血有肉有内涵的故事向面试官娓娓道来,无疑会成为一个有利的加分项。


善用语气与肢体语言


关于沟通,美国传播学家艾伯特·梅拉比安曾提出这样一个公式:信息的全部传达=7%内容+38%声音+55%肢体语言。也就是说,一次成功的沟通,离不开非语言交流,肢体动作、语音语调都起着极大的辅助作用。


针对听众,讲有趣的故事


故事分很多种,段子手级别的、心灵鸡汤类的、专业技术类的……各有不同,也各有受众。但是,你要跟一帮文科生大侃1.1GHz双核 Interl Core m3与1.2GHz双核 Intel Core m5到底有什么差别,他们会睡着的。明确你的听众人群,以听众感兴趣的角度包装你的故事内核,演讲将会事半功倍。


允许自己犯错


紧张忘词或者说错话,对演讲者来说都是太熟悉的一种状况了。你千万别为说错一句话而耿耿于怀,因为下一句可能错得更离谱~所以,下一次,多点真诚少点套路,宽容地开始你的演讲吧。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OfficialGMAT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