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美国知名喜剧演员杰瑞•宋飞的3大成功要素

MBAChina
2016-09-10 17:29 浏览量: 3640

MBAChina网讯】杰瑞•宋飞你可能不知道是谁,他可是美国最有名、最优秀、最容易辨认的喜剧演员和电视名人之一。我很喜欢本文,因为它直切要点:无论你是演员还是企业家,全面准备、坚持执行、注意细节这些要点都对你的成功十分关键。正如杰瑞•宋飞所说,即便你只是试着说个笑话逗别人笑,这些要点也同样适用。




即便你做了正确的事情,也不能轻轻松松成功……但成功的几率确实会大大提升。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有着与众不同的行事风格。这一点显而易见,却常常被人忽视。他们的思考、看法、行动都与常人不同——在此过程中,他们获得的成功程度也与常人不同。


还有一件显而易见的事,那就是杰瑞•宋飞非常成功。


他曾在《好莱坞报道》的Awards Chatter节目中接受采访,描述了他的成功要素——巧合的是,这三大要素正好与创业成功的要素一致。其实任何领域的成功都需要这些要素。


在宋飞眼中,成功基于“工作、思考和准备”,以及以下三个要素:


1.灵感


你有了一个主意,想出了创意,想出了别人没想到的想法,或是对某个产品或某样服务有了一个新看法。


“这是最简单的一步”,宋飞说。“你有了主意。是主意自己找上你的,而不是你绞尽脑汁才想到的……早上醒来,你发现收件箱里收到了信,然后惊喜地说道,‘噢,看这儿啊’。”


当然,如果想法只是停留在“想”的层面,却不采取行动,那它只是个梦境而已。所以……


2.执行力


“执行力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他说。“有了想法,现在你要做的就是执行这个想法。这是你想做的吗?将想法用这种形式执行会好吗?”


宋飞说,大多数人在这一步就停下来了。


“他们有了好想法,也执行了想法,然后就开始祈祷”,他说。“他们真的希望事情能成,如果事情不成,也准备好了许多借口。”


可是,这又能怎样呢?


3.细节


“创意行业的成功第三大要素就是细节”,他解释道。“要极其关注细节”。


宋飞认为,细节与灵感、执行力同样重要,它们是构成成功这一大拼图的三块同等大小的小拼图。


“每晚,每个戏剧家都要这么做”,他说。“想表演动作,想笑话,这些很有效果,这是个好笑话,人们爱听,每次我这么说都很有效果……但如果我在说某个词时稍稍出现了磕绊,可能就是第一个音节的某个音卡出了,效果就没了。观众们会想,‘怎么回事?他紧张了吗?还是分心了?发生了什么事’。”


“在喜剧中,笑话是非常微妙的,很容易出错,因为它要准确地把握住讲的时机。”


这同样适用于商界。执行力很重要,但对细节的重视程度——保持每一次,每件事情,在和每一个客户打交道时,都能行驶在正确的轨道上。如果一个本是万无一失的笑话讲岔了,喜剧演员就完了。企业也一样,靠谱的流程或产品失败了,企业也就完了。


细节决定一切。


这在企业中尤为重要,因为在商海中,创意不是用来让人欣赏的,而是件必需品。


“如果我的节目邀请你来表演一周”,宋飞说,“我们为你写了台本,如果你说错了一个词,就一个词,我就会对你略有不满……因为这个节目本来就该这么演。”


你的优秀只停留在今天,停留在此时此刻……所以细节和灵感、执行力同样重要。


否则你怎么能写出这篇文章,而不是仅仅在脑海中想想而已呢?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话题:看完漫画,你可能一整天都不想碰手机


MBA杂志:成功路上并不拥挤 因为坚持的人不多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Inc,作者:JEFF HADEN,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