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杂志:这7个道理,大多数人都知道的太晚

MBAChina
2016-09-10 16:57 浏览量: 3342

MBAChina网讯】我总是跟我公司的年轻员工说,如果你们想要用最快的速度取得最大的成功,你就必须成为老成地看待和思考问题的那类人。有些人把这个称之为智慧,也有些人称之为洞察力。下面这篇文章,分享了好些关于如何更加成功、更加快乐的人生真理。


但只要你找出时间来学这些道理,就好了,是不是?


人生的课堂充满了智慧,通常只有历经一番挫折,才能学习到人生道理。这个过程的最困难之处在于你要认识到,有些时候,并不是每个机会都是一直都有的。你需要在经历许多之后,才能最终明白其中的道理。


可能的话,最好把以下道理铭记于心,宜早不宜迟。




1.如果你想“做你爱做的事”,你需要付出其他人三倍的努力。


大多数人的一生并没有在做自己爱做的事情。相反,许多人只别人告诉他该做什么,或父母、朋友、同龄人建议他们做什么,他们就做什么。有些人干脆做了自己丝毫不感兴趣的工作。但是,如果你想“做自己爱做的事”,你就需要将这件事视作别人给你的优待,而不是施加给你的期望。这种人并不占多数。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做这件事,你就必须马上着手行动。


大多数人的一生并没有在做自己爱做的事情。相反,许多人只做了别人告诉他做的事情,或父母、朋友、同龄人建议他们做的事情。有些人干脆做了自己丝毫不感兴趣的工作。但是,如果你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你就需要将这件事视作别人给你的优待,而不是施加给你的期望。这种人并不占多数。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做这件事,你必须马上着手行动。


2.愤怒之下总是恐惧


智者尤达大师说过,“恐惧是通向黑暗之路。恐惧导致愤怒,愤怒引发仇恨,仇恨造成痛苦。”无论何时,只要我们遭受苦难,尤其是长时间的苦难,一开始我们都会觉得造成这一切的是外部事物,因而充满憎恨。但渐渐地,这一情绪阶段过后,我们发现在憎恨之下其实是愤怒,埋藏已久的愤怒。但通常来说,愤怒之下就是恐惧和害怕。害怕失去,害怕受伤,害怕放手。但如果你能承认恐惧,那么你就能找到隐藏在恐惧边上的同情与怜悯,然后放下担子,继续前进。


3.日常习惯决定了我们未来的样子


今天你的一个小行为能塑造明天的自己。一个行为重复一周,你会开始有所改变;重复一个月,你会开始注意到细微的改变;重复一年多、两年、五年,到那时,也许你已认不出自己——因为你会受这个行为影响,完全改变。不要小看每一个不起眼的习惯,不断重复过后,它们具有强大的力量。无论好坏,这些习惯都能决定你最终的样子。


4.情感练习


一谈到“练习”,我们常常会想技能,比如练习钢琴、练习曲棍球。但我要说的是,情感也要进行练习。你可以练习谦逊,练习原谅,练习自我意识和幽默感,这些就如同练习愤怒、憎恶、戏剧化和矛盾一样简单。你表现出的情感正是有意识(或无意识)的练习的反应。你并不是生来就杞人忧天,你只是在练习这种情感上花费了比练习其他情感(如欢乐)更多的时间。


5.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安排


这句话已经是老生常谈了,虽然通常它出现在一个不太好的语境中。但我将进行不同的解读:我们应该要知道,最终我们都将自食其力。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目标、愿望、家庭、密友和其他重要的人,我们希望拥有的基本事物都一样。当然,你拥有值得信任的人,但使自己强大的最佳方法,是要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安排。你无法控制别人,不能指望在他们眼里,你的地位比他们自己还高。这样做可能在一段时期内有效果,但最终,真相将浮出水面。反过来,你应当帮助他人朝着梦想前进,就好像你要求他们帮助你朝着你的梦想前进一样。这样一来,你们的关系将会朝着正确的方向顺利发展。


6.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设定目标,谋求他人的帮助是一回事;为实现该目标牺牲自己和周边人的幸福则完全是另一回事。最终达成的成就远不及你为达成该成就付出的情感重要。如果你无法与周围的人一同享受过程,那么即便最后达成了目标,也没有什么意义。


7.努力工作和欢乐可以共存。


从上一点延伸开来说,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人们觉得欢乐就意味着不认真对待手头的事情。在轻松状态中是能想出最好的想法的,在愉悦时刻也是能能产生最佳的节奏。人类之间的联系源于欢乐。在工作和解决难题中享受欢乐,这意味着你对各种新的可能性敞开怀抱。有些人永远学不会这一点——他们爱发牢骚,老得很快。但人生就在于享受欢乐。享受欢乐并不意味这你什么事情都完不成。事实正相反,你可以一边享受欢乐,一边做事情,而且结果可能比你想象的更好。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话题:看完漫画,你可能一整天都不想碰手机


MBA杂志:成功路上并不拥挤 因为坚持的人不多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Inc,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