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杂志:不行动,99%的准备都没用!

MBAChina
2016-08-20 10:11 浏览量: 1305

MBAChina网讯】小事情拖成大事情、忙了一天却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屁事忙了一天正事一个没干以及到后面患上重症拖延症,现代人总是有很多机会来为自己的找借口、找理由。其实这最重要的关键在于不知如何改变自己,在于行动力不足。


  


亚洲首富李嘉诚这样说过,每一次新的商机的到来,就会造就一批富人。每一批富人的造就的就是:当别人不明白的时候,他明白他在做什么。当别人明白了,他就富有了。当别人理解了,他成功了。当一个事物出现,只有5%的人知道时,赶紧做,这就是机会,做早就是先机。为什么世界只有5%的人成功,而95%的人不能成功?原因是95%的人大脑里都有四个字“我不可能”!

  

在中美企业高峰论坛对话上,中国企业家说:“我们大家知道的都差不多,但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差距?”作为全球众多企业家心中的偶像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说道:“你们知道了,而我们做到了!”机会垂青第一个行动的人,比赛的计分板上永远没有旁观者的名字。在成功面前,只有参与者和观望者,而成功只发生在参与者身上。

  

我们知道在辽阔的非洲大草原上,猎豹要捕获食物,最重要的是它必须具有比对手更快的数度,如果数度不够快,它便无法捕获食物,也就无法在大草原上生存。在商业社会,竞争更加激烈,现在市场已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慢鱼吃死鱼。而行动力差者如若继续懒癌缠身则便是很快的把自己从慢鱼变成死鱼。成功有时候就取决于你的速度有多快,而这速度又取决于你行动有多敏觉。


  


物理学里有个原理,在一个标准大气压下,当水被加热到摄氏100度才会沸腾,才会产生蕴藏巨大能量的水蒸气。而加热到摄氏99度时候,这种现象并不会发生,99度的水只是滚烫而已,并没有沸腾,但是只要再加热一度,就这一度就能够产生强大的蒸汽能量。就是这个1%的热量,水便从液体变成了气体,产生了质的变化。没有这小小的一度,这些力量便不会产生,而这1%决定对事物的质变起着实质性的作用。

  

1%的行动理论其实就跟木桶理论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木桶的盛水量并非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木板。一个木桶即使所有的木板都很长,但只要其中一块木板很短,那么,木桶即使所有的木板都很长,但只要其中某一块木板很短,那么,木桶的盛水量就无法超越这个最短木桶的高度。同样,做任何事情,前面所有的准备:完美的设想,确定的目标、制度的计划,多有的心理准备以及技能学习、能力储备等等在百分之百之中已经做了99%的工作,最后的1%的行动没有做,没有最后付储行动,那么前面的99%都是水中月镜中花。必须要有最后的行动,才会促使事的发展定向成功。

  

比尔盖茨说过:“我发现,如果我要完成一件事,我得立刻动手去做,空谈无济于事!”不管是作为企业的开创者还是管理者或者是一名普通的员工,没有行动,一切都是空谈,只有行动起来,你的理想、你的事业才会变得有意义。行动虽然不能一刀切的决定一切,但是只有行动了一切才有可能去实施。努力在工作中说服自己开始行动,行动是治疗恐惧的良药,害怕什么就去做什么。所谓穿上鞋子才知道哪里夹脚,只有先行动起来,然后在行动中纠正、调整、完善、检查,让自己成熟起来。

  

而在发挥好1%的行动力之后要,在实施行动力的同时缩小自己的行动范围、专注一件事,让1%发挥最大价值。歌德曾说“一个人不能同时骑两匹马,必须骑上这匹,就要丢掉那匹。聪慧人会把疏散精力的要求置之度外,只有一心一意地去学一门,并且学一门就要把它学好。”李开复先生对自己过往总结道,我学到的一个很大教训是,当一个公司开端不能专注主业,太贪婪地扩大许多业务的时候,反而把他可贵的货色稀释了,也就是经理人的注意力。兴许CEO都很能干,但他天天要把60%、70%的精神都破费在懂得那些自己不熟习的新业务上的时候,反而只会把他的主业给旷废了。因此在发挥99%的准备时候,也要让1%的行动发挥最大价值。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关注:怎样的表达更有说服力?


芝大布斯商学院副院长:读MBA前,必问自己的问题!


精彩推荐:


浙江大学MBA在线宣讲会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