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就可以提高你交际圈的质量吗?

MBAChina
2016-08-17 14:05 浏览量: 2015

MBAChina网讯】前几天有一篇《考研,是一种更走心的混圈子方式》,很多网友认为,文章对“混圈子”这事儿分析得很在理,但还是有网友提出了质疑,问道:“考研,就可以提高你交际圈质量吗?”


  


对于学生来说,读研,就是一个往上跳的跳板。

  

第一,研究生招录,本来就是一个沙中淘金的过程。通过这一过程,许多学习能力弱、意志力弱、知识掌握量不足的人会被淘汰掉。能考上研的人,相对来说,本来就比较优秀一些。学生通过读研,使自己与一群同样优秀的人走到一起。(当然,有很多没考上研的人,也是很优秀的。)

  

第二,大多数学生考研,会选择211或者985学校。许多全球500强的老总,都是好大学的校外导师。在读研期间,你可以近距离的与这些名人、精英交流,甚至成为朋友。

  

第三,读过研的人始终比没读过研的人,知识储备量更大、视野更广,工作时,起点总会要比本专科的起点要高,在职场上会爬得更快。就跟一个硕士学位的会计会比一个初中学历的会计更容易坐上财务总监的位置,是一样的道理。

  

所以,对于“考研,就可以提高你交际圈质量吗?”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你还对读研有所怀疑,就听听我的几条建议吧!

  

第一,如果你考研的目的,就是提升自己的交际圈,那就考院校吧,院校对你的交际圈绝对是有提升的。

  

第二,如果你本科大学还不算顶尖的学校,尽量去考更好大学的研究生,原因与上一条一样。

  

第三,读研期间,请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个性格开朗、做事稳当、值得信赖的人,这样你就能在研究生中脱颖而出,征服你的同学、师哥师姐以及企业家导师,从而获得更多走进他们圈子的机会。请记住,人品很重要,不管他们自己的人品怎么样,但他们对别人的人品要求,一定很高。人,不一定要求自己是个好人,但却总希望和他做事的人是个好人,这是人性。


更多MBA杂志推荐:


商学院关注:我们到底要“放下”什么?


MBA关注:犹太人那么会赚钱,原来全靠这些套路!


精彩推荐:


中国政法大学2016MBA入学导向夏令营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