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你是学校眼里的优秀人选吗?

MBAChina
2016-08-17 11:34 浏览量: 1759

MBAChina网讯】“我想考xx学校,能考上吗?”相信每个考研人都自问过这个问题。忐忑,踌躇,怀疑,这样的词,在这个时候总会蹦出来。假设我是这所学校,那么,我到底需要怎样的人才?




教育背景


如果你的教育背景给我惊喜,加分!


怎样的教育背景是好的教育背景?本科是TOP20等自不必说,本科院校及专业与商界精英的职业前程高度相关更是重点。


你说:我只有背影,本科院校名气并不突出。那你的学业成绩、英语水平和数量分析要是very good,甚至可以提供有竞争力的GMAT(或者TOEFL、IELTS等)考试成绩,也加分!


你又叹气:我那时候也没好好读书。


其实现在补救还来得急!去抓紧时间考证吧!什么GMAT,GRE或者雅思托福......什么司考、CPA、CFA、一级建筑师......含金量高的证,最是我的青睐。


职业背景


你在国企坐到高层?你在外企坐到总监?你是某公司的创业合伙人?


送分送分!


你说:我没那么牛。


但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还是有两把刷子;工龄5年以上,马上要晋升到部门经理等;重要的是有优异的业务成绩和组织管理潜力;


唰唰唰!加一点分!


如果业绩也觉得不够,刷子也不好使,那就让我觉得你的业绩够,刷子好使,让我看到你巨大的上升空间和潜力。




个人特质


如果你的一切都完全符合那个路人甲,或者是个毫无故事的男/女同学。


走在人生海海无迹可寻,那不好意思,你不是我要的人才!


但是如果你有高标准的职业道德信念与社会责任感;有内敛而谦逊的气质;能够诚实守信、积极面对人生的挑战;拥有无条件尊重他人的行为习惯以及热衷于成就他人的豁达胸怀。


那么,你是我的菜。


这样的你才是学校眼里的优秀人选,多数人都不可能完全具备,那就发挥出你最光亮最耀眼的那一点,发挥到极致,让学校看见。


更多MBA杂志推荐:


商学院关注:我们到底要“放下”什么?


MBA关注:犹太人那么会赚钱,原来全靠这些套路!


精彩推荐:


中国政法大学2016MBA入学导向夏令营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