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MBA能让我们学到什么?

MBAChina
2016-08-17 11:18 浏览量: 3001

MBAChina网讯】如果你在USA的TOP10的商学院学习MBA课程,你可以学到先进的管理思想、管理方法,通过在那里的学习,你将具备一些成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必备的素质,他们将帮助你、培养你,使你具有成为一个真正的职业经理人的潜质。


案例讲解和分析是MBA学习中很重要的一课,和国内的一些商学院的案例讲解有很大的不同,在这些顶尖的商学院中,你可以听到一些世界知名企业的CEO们为你现身说法,讲解他们在企业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如果你在国内的商学院(或管理学院)学习MBA,你可以从这里认识到一批今后将对你的事业有很大帮助的一批同学。你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这一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时候比学到的管理知识更为重要。在这里,你将学会团队协作,你将学会与他人配合,学会包容,学会理性。


由于中国的商学院成立时间较晚,无论在师资还是经验上,都无法和国外的商学院相提并论。MBA所要求的教师,应该是既有专业知识,又有管理经验的专家。而我国基本上还只能算是学院派的天下,教师往往缺少实践经验,上课时大都照本宣科,虽说有些院校搞了一些校外实践之类的活动作为补充,但总之是作用不大。无怪乎一些已经上了MBA的学员学习了一段时间以后,觉得并没有学到什么,有一种无可名状的失落感。


其实,中国一些院校MBA的真正优势,在这些院校的综合优势上。以北大为例,百年院校的魅力蕴藏在几十个院系之中,如果北大的MBA善于从这些资源中汲取营养,才能不虚北大一行。而中国未来的管理精英,决不能仅靠一些管理、经济知识就可以了,他们需要历史、哲学、心理、语言甚至理工科的一些知识,这些知识,这些院校一般都能够不同程度的提供,但能否学到,就看你对资源的利用情况了。


而对资源的合理利用术,正是MBA们需要掌握的核心所在,也是MBA真正需要学习的知识。


更多MBA杂志推荐:


商学院关注:我们到底要“放下”什么?


MBA关注:犹太人那么会赚钱,原来全靠这些套路!


精彩推荐:


中国政法大学2016MBA入学导向夏令营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