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23金完美谢幕 他的逆天天赋你知道几个?

MBAChina
2016-08-15 11:21 浏览量: 3232

MBAChina网讯】北京时间8月14日,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以绝对实力获得冠军,菲尔普斯也收获了自己第23枚奥运会金牌。


  


本届里约奥运会是菲尔普斯5次参加奥运会。他在男子200米蝶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 x 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 x 2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4 x 100米混合泳接力拿到5金,男子100米蝶泳获得银牌。里约奥运拿到5金,菲尔普斯的奥运金牌数达到惊人的23枚,在此之前,菲尔普斯在雅典拿到了6枚金牌,在北京拿到8枚金牌,在伦敦拿到4枚金牌。

  

结束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战,菲尔普斯显得有点激动,甚至落下了眼泪。他的母亲和未婚妻也在看台上留下了泪水。在接受采访时,菲尔普斯表示:“在接力结束后我的感情,甚至比自己个人项目结束后还要激动,作为团队中的一员夺得这枚金牌是很荣耀的一件事,我有机会成为一支伟大接力队的一员,这样结束很光荣。”

  

菲尔普斯在之前的采访中已经确认里约奥运会后将正式退役,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自己将会当观众。菲尔普斯再次退役,却留下的23枚奥运金牌,28枚奖牌的恐怖纪录。

  

事实上,菲尔普斯不但创造了现代奥运会的世界纪录,也追平了古希腊奥运会的最好纪录。据游泳网站swimswam.com报道,菲尔普斯追平了2000多年前由古希腊人莱昂尼达斯创下的单人项目收获12枚金牌的纪录!

  

奥运会需要运动员的汗水和超强的心理素质,但在很多项目上,决定成绩的根本,还是在于身体天赋。菲尔普斯是游泳池中的霸主,他究竟有怎样神奇的天赋?


  


强大的意念

  

他在9岁的时候被检查出患有多动症,注意力无法集中。但依靠他强大的意念,他想象自己已经摆脱了这种病症的困扰,并曾经在5年时间一天从未间断地到泳池训练,即便是圣诞和他的生日也是如此。依靠锻炼和自己的意念,他最终真正摆脱了这种困扰。菲尔普斯曾表示:只要你下定决心,任何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

  

巨大的肺活量

  

他的肺活量高达12升,是男性平均水平的2倍,肺活量是游泳运动员最为核心的竞争力之一。

  

灵活的脚踝

  

他的脚踝十分灵活,据说能够比其他运动员多弯曲5厘米,进而多产生10%的推力。

  

宽阔的臂展

  

他的臂展长达2米,比身高还要高7厘米;他每一次划水都能带动更多的推力,在提升其速度的同时,可以减少划动次数并减少体力消耗。

  

“短腿”和“窄臀”:这样的身体结构更接近于流线型,减少游泳过程中的身体造成的阻力

  

大脚掌

  

菲尔普斯穿44码的鞋,巨大的脚掌配合他同样巨大的手掌,在游水时就像四条船桨。不过,菲儿普斯的脚并不是游泳运动员中最大的,之前的纪录保持着是澳大利亚选手伊恩·索普,他的脚要大上三个尺码,而且他也曾获得5枚奥运金牌。

  

如此逆天的身体天赋,外加残酷的训练,菲尔普斯的传奇并不难理解。


更多MBA杂志推荐:


商学院关注:我们到底要“放下”什么?


MBA关注:犹太人那么会赚钱,原来全靠这些套路!


精彩推荐:


中国政法大学2016MBA入学导向夏令营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