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谢幕之战 里约将是哪些传奇名将的绝唱?

MBAChina
2016-08-03 10:11 浏览量: 801

MBAChina网讯】2016年里约奥运会尚未启幕,已经陆续传出一些运动员将要退役的消息,媒体报道时,几乎不约而同使用“这将是某某最后一届奥运会”。

  

退役代表着这些每日艰辛付出的运动员今后的生活会更加舒适,代表着将有更多“新鲜血液”涌现体坛。尽管有几丝伤感,但应为他们的谢幕感到开心。无论再过多少年,翻开奥运史册,最先映入眼帘的都将是他们的名字。


  

  

前无古人的“飞鱼”——菲尔普斯

  

提起泳坛最伟大的运动员,菲尔普斯绝对是大多数人心中的“首选”。每日7小时训练,一年365天,如果不是对游泳的热爱,没人会有这样的毅力。天赋加努力,18枚奥运金牌的“变态”纪录显得那么理所当然。

  

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菲尔普斯曾“退役”过一次,2014年他选择复出,如今第五次踏上奥运之旅,他是真的要退役了,将更多精力放在家庭经营上。


羽球永远的对手——林丹李宗伟


当再次传出要退役的消息时,拿满两轮“全满贯”的林丹只说了一句:“只要李宗伟打,我就打!”两位羽毛球届的“大魔王”,既是对手,也是挚友,高手之间的惺惺相惜,莫过如此。

  

但是,这对相爱相杀的组合将在里约奥运会后“解散”,李宗伟在拿到今年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冠军后宣布,奥运会后就会退役。

  

阿根廷“妖星”——吉诺比利

  

意大利篮球甲级联赛、意大利篮球杯赛和欧洲篮球联赛三个冠军,欧洲篮球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2003、2005、2007、2014年帮助马刺队夺得NBA总冠军,吉诺比利的战绩堪称辉煌。本届奥运会,他将继续身披阿根廷队战袍参赛。

  

然而,随着老搭档邓肯的退役,吉诺比利也将退役提上了日程,阿根廷主帅曾透露“他能够在奥运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似乎在暗示吉诺比利将在奥运会后宣布退役。

  

“霞”路相逢勇者胜——李晓霞

  

7岁,是李晓霞与乒乓球相遇的年纪。14岁进入国家队,20岁获得世界杯冠军,24岁收获奥运金牌,目前世界排名第5。李晓霞似乎天生就是打乒乓球的好苗子。

  

但世乒赛结束后,李晓霞却说将“无缘2018年世乒赛”,暗示自己将在2年内退役。也就是说,里约或许将成为李晓霞征战奥运的最后一站。

  

学霸击剑冠军准奶爸——雷声

  

1.93米的身高、端正的五官、北大毕业生,这个男人即使没有冠军的头衔也已经足够优秀。1984年出生的雷声,18岁那年入选国家队,比起其他运动员算是有些晚。好在大器晚成,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为中国赢得了花剑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不过,这位体育界男神已经要晋升为“超级奶爸”了!他表示,未来将会把家庭当作生活的重心,里约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

  

永远的蹦床公主——何雯娜

  

9岁正式接触蹦床,19岁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拿下蹦床项目的首金,23岁伦敦奥运会收获铜牌,何雯娜是当之无愧的蹦床公主。但是她自己却调侃“应该是蹦床阿姨了”。

  

蹦床的危险,是许多人不能想象的。27岁“高龄”的何雯娜终于觉得有些累了,“我的理念是坚持了就要拿成绩,如果拿不了成绩就不要坚持”,里约大概也是她的最后一站了。

  

7月28日,中国羽毛球队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奔赴巴西参加里约奥运会。

  

事业爱情双丰收——赵芸蕾

  

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混双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混双冠军、2015年世锦赛女双混双冠军。同时,她与搭档张楠在赛场上的默契也延续到了生活中,他们,就要结婚了!

  

如今,30岁的赵芸蕾决定退役,回归自己的学业和生活,将机会留给年轻一代的运动员们,他们总该成长起来。

  

还有一些成绩斐然的运动员,将在里约奥运会后光荣退役。甚至还有那么多,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度过,却始终没有机会登上大型比赛赛场的选手。相比起来,能参与奥运、或成为冠军已是莫大的幸运。

  

体育,对很多人而言可能只是兴趣,却是这些奥运名将视为生命一样的存在。退役,结束运动生涯,对他们而言无疑是锥心之痛。体育界从来不缺新人,但人们始终会铭记这些在前面开疆拓土的旧人!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话题:人生不过脱贫、脱脂、脱单?


MBA关注:金庸小说中的高能撩妹台词 高甜预警!


精彩推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