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杂志:从"北京瘫"到"俄罗斯蹲" 各国"特别姿态"乐趣多

MBAChina
2016-08-01 10:53 浏览量: 1417

MBAChina网讯】近日,随着一组以20多年前的电视剧《我爱我家》为题材的表情包走红,“北京瘫”一词引起热议,广大网友纷纷效仿。




从“葛优躺”到“北京瘫”


“北京瘫”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93年放映的电视剧《我爱我家》,剧中葛优饰演“二混子”纪春生躺在沙发上的姿势被称为“葛优躺”,有网友将其制作成表情包并上传到网上,引起大量评论和转发。


在“葛优躺”走红之后不久,艺人大张伟在某次节目中自称北京孩子“没坐相儿”。网友根据大张伟的“标准坐姿”列举了娱乐圈中的“京城四瘫”,“北京瘫”开始广为流传。


外国也有“北京瘫”


随着“北京瘫”成为最热门的词汇,网友们惊奇地发现它居然是美国超级英雄大片中的常见姿势。《美国队长》中的美队克里斯•埃文斯,《X战警》中的休•杰克曼、《雷神2》中饰演洛基的汤姆•希德勒斯顿等欧美巨星,都被网友扒出在影视剧节目中“北京瘫”式颓废坐姿。


而在奥斯卡电影里,最新一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莱昂纳多,也在电影《荒野猎人》做出了类似“北京瘫”的动作。


《神探夏洛克》中夏洛克扮演者迪克特•康伯巴奇等英伦绅士“北京瘫”的照片,在网络上同样得到大量的传播。


外国网友在热评“北京瘫”的同时也表示,自己的民族也有一些难称雅观的“怪相”。


在俄罗斯,流行着著名的“俄罗斯蹲”。俄罗斯人习惯在各种公共场合采取蹲姿,甚至是在公园的长椅上也有俄罗斯人选择蹲姿。


印度人则习惯用头来搬运各种物品。据印度媒体称,用头搬运物品比用手搬运更加省力。这一习惯在非洲也非常普遍。


放眼全世界,在餐桌上发出声音基本都被归为不礼貌的行为。但在日本,吃面条类食物的时候必须发出“吸溜”的声音,日本人以此来表示对食物的赞美。


特别的坐姿是一种生活哲学


在国内,尽管“北京瘫”荣登热搜榜,包括冯小刚、陈奕迅、胡歌,甚至范冰冰的类似坐姿也被网友发现并传播,一时间堪称“全明星阵容”。


但是,许多家长也发出了反对的声音。一些家长甚至联名请求葛优拍一张正常坐姿的照片,防止小孩学会“北京瘫”这一不良坐姿。


针对质疑声,一些网友表示“北京瘫”的流行并非网友不懂礼貌,在他们看来,“北京瘫”是一种生活的哲学。


“北京瘫”的精妙在于把身体完全陷在沙发或椅子里,达到一种彻底放松、物我两忘的境界。网友们认为,这象征着对生活的态度——即使有压力,也要在压力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日本人“吸溜”表达的是对美食的赞美,印度人用头搬运东西是为了更省力。虽然地域不同、文化各异,但这些特别姿态的内涵都很相似:生活需要赞美。


小贴士:国外“正确的坐姿”是什么?


媒体援引英国观察员侯颖的观点指出,在英国,对于标准坐姿的要求是入坐时要轻而缓,款款走到座位前。如果从椅子后面靠近椅子,应该从椅子左边走到座位前,入坐时要轻,入坐后双脚并齐,手自然放在双膝或者是椅子扶手上,坐稳后,人体重心向下,腰挺直,上身正直,双膝并拢或者是微微分开,并且酌情向一侧倾斜。


女生入坐后,两膝不能分开,双脚脚跟也最好并拢。而如果坐在沙发上,臀部一般在沙发的1/3或2/3处,背后不要靠沙发,两手自然弯曲,手扶膝部或者是放于沙发扶手上。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杂志:里约奥运村问题频发,里约奥运会or里约大冒险?


MBA关注:关于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


精彩推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年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