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如何从各省市排行榜看报考热门冷门地区?

MBAChina
2016-07-27 13:38 浏览量: 1425

MBAChina网讯】在考研备考中,学校的选择关乎全局,而择校的第一步,就是根据自己的专业确定报考的地域,成绩好的同学希望报考院校,接受更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往往会选择热门地区热门专业继续深造,而成绩一般但就业又缺乏竞争力的同学,往往会选择冷门地区的冷门专业以期拿到研究生的学历证增加就业筹码。随着2015-2016年研究生教育地区竞争力排行榜的发布,如何从各省市排行榜看报考热门冷门地区。



 


从数据来看,50分以上的地区有6个,分别是排名在1到6位的北京、上海、江苏、湖北、浙江、广东这些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显然,这些省份的教育质量和报考难度是成正比的,成绩好的同学有实力的话可以选择这些省市的学校报考,从而获取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平台。


若按照这样的规律,那么排名最靠后的是不是就是我们所谓的报考冷门地区呢?实则不然,首先,冷门院校并不只是指该院校的上线率低,教学质量一般,极容易报考的学校,而是虽然学校没有名气,地区也偏僻闭塞,但实际上,你在这里获得的资源、享受到的教学质量与热门院校并无特别大的差别,也就是所谓的高性价比院校。你知道的,别人不知道,而且这所学校还特别适合你,教学质量也属中上,没有那么多的竞争者,这就是所谓的冷门。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排在广东之后的陕西、四川、山东、辽宁、湖南、天津等这几个城市,虽然不如前面沿海发达地区占尽地理位置的优势,但其教学质量及发展前景也是不容小觑的。选择报考这些地区的高性价比学校既能保证自己的上线率,不辜负一年的辛苦,又能享受到较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为后面的发展继续积攒能量,这些冷门地区的院校,远比那些已经被捧得过热而失去报考意义的热门地区院校更值得报考。


当然,在确定了报考地区后还需要根据学校具体衡量热门与冷门的院校,热门地区也有所谓高性价比的冷门院校,冷门地区也有非常炙手可热的热门院校,但大体上大多数的学校遵循着这样的省市分布的规律,希望能对同学们的择校参考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更多MBA杂志推荐:


百度贴吧不 “卖吧”,被伤害的用户还能挽回吗?


MBA关注:关于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


精彩推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年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