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七成受调查中国企业计划聘用MBA毕业生

MBAChina
2016-07-14 14:16 浏览量: 997

MBAChina网讯】商学院有直接合作的企业今年计划比2015年招聘更多的MBA毕业生。这是GMAT官方机构GMAC日前发布的《2016年企业雇主调查》显示的结果。调查显示,这些企业中约88%的招聘人员计划在2016年雇佣刚毕业的MBA学生,这一比例比去年增加了8个百分点,与2010年经济大萧条时期的最低点相比,增加了33个百分点。




今年2月起,GMAC联合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MBA职业服务与雇主联盟(MBA CSEA)及109所商学院开展了第15次年度企业雇主调查。此次调查特别增加了一项名为“全面人口雇主调查(General Population Employer Survey)”的补充调研,收集了全球六个最大的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市场(中国、法国、德国、印度、英国和美国)共有1282家企业的反馈信息。调查结果概括显示,半数接受补充调查的企业计划在2016年招聘MBA毕业生——其中德国最低,为35%;中国最高,为70%。


非MBA商科专业硕士毕业生更吃香


管理、会计和金融等非MBA商科专业硕士毕业生的招聘预期因地区不同有所差异:与2015年相比,有更多的亚太地区雇主计划2016年招聘非MBA的商科专业硕士毕业生。其中,75%的雇主计划招聘管理硕士毕业生(2015年为71%),54%的雇主计划招聘金融硕士毕业生(2015年为48%),49%的雇主计划招聘会计硕士毕业生(2015年为39%)。


当被首次问及招聘其他非MBA的商科专业硕士毕业生时,约四分之一的企业招聘人员表示将招聘供应链管理硕士毕业生(27%)、数据分析硕士毕业生(26%)和市场营销硕士毕业生(24%)。


供应链管理项目毕业生在制造业、科技以及产品和服务业需求最大。数据分析项目毕业生在科技企业需求最大,有43%的企业计划招聘数据分析硕士,是其他行业企业的近两倍。


逾半数雇主计划提高MBA毕业生起薪


从全球看,超过一半(54%)的雇主计划按照通货膨胀率(33%的雇主)或更高水平(21%的雇主)提高MBA毕业生起薪;46%的雇主将维持2015年的MBA毕业生起薪水平。


2016年MBA毕业生的薪资预期与非MBA商科专业硕士毕业生的薪资预期相当,但对于非MBA的供应链管理硕士毕业生,有67%的公司打算按照通货膨胀率(46%的公司)或更高水平(20%的公司)提高他们的起薪,高于 MBA的54%。


美国企业计划2016年为刚毕业的MBA毕业生提供的基本年薪起薪中值为105000美元,比2015年的100000美元有所增长。


美国雇主计划向数据分析硕士和市场营销硕士毕业生提供的基本年薪起薪中值为85000美元,超过他们向管理硕士和会计硕士毕业生提供的起薪中值。


国际就业成为MBA毕业生新方向


52%的企业招聘人员表示,他们的企业计划招聘(24%)或愿意雇佣(28%)需要提供工作许可证或签证的商学院毕业生。近三分之一(30%)将在2016年招聘商学院毕业生的企业将把毕业生安排在世界多个地区。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Eric Cornuel表示:“无论在哪个国家求学,商科硕士学位都能为个人、职业和经济发展带来回报。其中,校园招聘是使学生职业生涯极大获益的有效方式。”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关注:三张图片,却看了很久!


MBA关注:上半年这十大网络传闻全是谣言!


精彩推荐:


2017北京科技大学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