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什么是南海的“自古以来”

MBAChina
2016-07-12 14:15 浏览量: 935

MBAChina网讯】“南海诸岛自古以来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南海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每当中国在南海的利益受到侵犯的时候,中国外交部经常会说这句话。但是,请注意,这句话可不是一句简单的外交辞令,而是有着众多中外历史文献和考古发现作为证据支撑的。


“自古以来”到底“古”到什么时候?无可争辩的历史依据到底是什么?




国际法对于领土取得有很多基本原则,一般有四大要素:


最早发现


最早命名


最早开发经营


连续不断地行政管辖


先从“最早发现”和“最早命名”的角度来说说中国对南海拥有主权的历史依据。




再从“最早开发经营”的角度了解一下什么是“自古以来”。




中国对于南海的主权管辖始于何时?




中国拥有南海海域及其附近诸岛主权是一个历史发展的过程,“四要素”是经历了2000多年而形成的。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拿出其对于南海拥有主权并优先于我们的历史依据。在中国对南海主权形成的过程中,也没有一个国家提出过异议。


大量历史事实证明,中国拥有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主权和相关权利的历史事实是确凿的,历史脉络是清晰的,历史依据是充分的,历史地位是合法的。


中国是南海诸岛真正的主人。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关注备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MBA杂志:爱你现在的时光,“不计后果”的过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央视新闻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