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财务自由,你到了第几段?

MBAChina
2016-07-06 13:54 浏览量: 1504

MBAChina网讯】近年来社会上很多人都在讨论财务自由这个问题,但每个人对财务自由的标准不一样,我试图从一些最基本的需求开始出发,借鉴围棋的段位搞了个九段标准:




初段:菜场自由。在菜场只要自己愿意买哪种菜就买哪种菜,不看菜的价格。


二段:饭店自由。在饭店吃饭只要自己愿意去哪个饭店就去哪个饭店,不看饭店的价格。


三段:旅游自由。只要自己愿意去哪里旅游就去哪里,不看旅游的价格,此为三段财务自由。


四段:汽车自由。只要自己愿意选择买什么车就买什么车,不看车子的价格。


五段:学校自由。只要自己愿意选择什么学校就读就选择什么学校(这主要可能是为子女),不看学校的学费高低及其其他成本。


六段:工作自由。只要自己愿意选择什么工作就选择什么工作,没有这个工作就自己创造一个这样的岗位,不计较这个工作是否能赚钱。


七段:看病自由。只要能看好病不计较医疗费的高低。


八段:房子自由。只要自己愿意买什么房子就买什么房子,不计较房价的高低。


九段:国籍自由。自己愿意选择哪个国家作为国籍就哪个国家,不计较成本高低。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杂志:百度设计负责人因“LOW”走红


CEO父亲这样用哈佛MBA管理学成功教育女儿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