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杂志:百度设计负责人因“Low”走红

MBAChina
2016-07-06 13:15 浏览量: 1060

MBAChina网讯】为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的展示和争议言论,百度用户体验总监刘超引发网络热议,而其在朋友圈“终于火了”的回应,进一步加剧了外界对于刘超和百度的讨论。今日早间,刘超在百度内网就相关言论道歉,但并没有得到其他同事谅解,其后百度人力方面在内网说明称,已研究决定将刘超从管理团队除名。




今日早间,刘超就周末演讲事件在内网道歉,他发帖称,上周五参加外部会议演讲,因为个人重视程度不足,内容重复,演讲语言和穿衣不恰当,以及事后在朋友圈未控制好情绪等,给公司形象和(百度)同学们造成了伤害,向大家郑重道歉。并表示下次会改正。


但刘超在内网的道歉并没有得到百度其他员工的认可。


百度内部员工就其专业性、职业道德,道歉态度等表示质疑,并表示被调侃了一周末的“这很百度”,非常受伤。


不少跟帖回应的百度员工表示:不用道歉,辞职谢罪就好。


晚间,百度人事的内部账号跟帖回复称:刘超事件已经引起了公司高层的高度重视,经过百度职业道德建设部和公关部的调查,由于刘超并未事先向公司报备演讲信息,并且给公司品牌形象和百度同学造成严重伤害,公司认为刘超不再具备总监岗位的资格,决定将刘超从管理团队除名。


此外,在此次演讲上,刘超的“4美女”展示,也被诸多百度内部员工口伐,认为他的做法存在性别歧视,抹杀了不少百度女设计师的真实能力和日常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刘超道歉引发的跟帖,同样在微博和知乎多个平台引发讨论,这一次,外界认为百度内部员工对刘超的“讨伐”,才是百度今年以来面对舆论危机最成功的一次“公关”——一位百度内部员工表示:百度内部都很愤怒,认为刘超不能代表百度的全部。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杂志:所谓的没时间,可能只不过是没勇气


CEO父亲这样用哈佛MBA管理学成功教育女儿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