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是还原“高大上”的时候了……到底什么意思?

MBAChina
2016-06-29 15:39 浏览量: 1795

MBAChina网讯】6月28日王石在朋友圈发了微信:是还原“高大上”的时候了。股东会上,一股东/媒体人问:你曾经说过,你成功的标志是你不再被别人需要...答:我是这样说过。但现在的局面说明,华润、宝能联手把我作为颠覆万科董事会的靶子…




有人在王石的这条微信上留言:


万科能否凤凰涅槃只有天知道,于散户而言,万科股票复牌能逃是最好的结局,无论股票涨跌与否。因为如果干掉万科管理层,这个企业步入衰落是必然!以后,那是以后的事了。四输是必然结局。


他并且贴出了投资人万福江的评论:王石,创建了万科,并带领万科创造了辉煌战绩,使万科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房地产界的翘楚。王石本来是万科的创建者和实际控制人,但理想主义使他主动放弃了对万科的控制,自愿以职业经理人身份带领万科规范运营。……华润作为央企,获得了许多政府和社会资源,却表现平庸,没有做出与之相应的业绩。现任华润领导层……居然要联手一个贪欲无限的“暴发户”赶走创造了非凡业绩的王石及万科团队,天理何在?本人断言,以此方式赶走王石及团队,一个优秀卓越的万科必将因此衰败!希望能看到社会各界及全体股东股民仗义直言。


在见地君建立的一个来自全国主流城市几百位媒体人为核心的微信群里,群友们对万科和王石的讨论一直随着剧情变化潮起潮落。


一位群友的评论/留言,基本代表了这个行业的良知和见识——


我对万科股权之争的看法 这大半年里每天都静静的看各种媒体分析、名家判断、各股东之间的申明和立场,其实最后结局无论怎么样,都是人家内部的事,引起我感兴趣的事情反而是这么几个事:


1:无论王石这人性格、人品好不好,他在职业道德上有损毁过万科的利益吗?克林顿还是一个流氓呢,美国人把他赶下台了吗?


2:反腐风暴这么严厉,多少房地产企业牵涉其中,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万科居然毫发无损,如果没有王石团队规范、透明、公开的治理理念,还会有这样的结果吗?


3:现在中国也有不少家族企业后继无人。我一直觉得,如果像王石郁亮这样的人多了,中国民营企业的职业经理人化管理才有希望,他们能够让民企持续壮大和发展!


4:很多人责难王石不该娶田小姐,我觉得该责难的应该是拿人家私事当新闻炒作的媒体,因为感情的事没有统一的标准。


5:如果这次王石团队整体出走,华润董事长将是企业治理职业化的历史罪人。


6:政治家争权的结果是牺牲民众,资本家争利的结果是牺牲打江山的人,这一次会例外吗?


7: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华润大股东的权益回来了,万科团队的心散了,中国第一支最牛逼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成了反面教科书!


所以我的看法是:


1:王石是一个有很多问题的人,但前提是他也是人;


2:很多人都站在道德标准和企业逐利标准上去看这次股权纷争,实际上这个团队散了你得到的东西也就没有价值了,因为万科房地产这个鸟玩意没有什么遗产!


留言的是见地君的老同事,现居深圳,在江苏和美国做房地产开发,正儿八经的老板。他叫陈艺。见地君很庆幸,前行的道路上,总有志趣相投的朋友。如果一个行业只剩下报表、成本、利益和数据,那将多么乏味和难受。这个行业需要血性,这个行业需要英雄,这个行业需要个性与张扬。


搞道德审判,是这个民族几千年来绵绵不绝的习惯和传统。为了万科,王石不得不顶着各种流言蜚语冷枪暗箭在前线在主场冲锋陷阵,为了万科仅存的血脉,他低下了一贯高傲的头颅,在股东大会上公开向姚振华道歉。


他在乎的不是名位,而是万科,万科,是他的命。几年前主动从神坛上走下来,他已远见了万科宿命的这一天。


现在,就在一个小时前,王石说,要还原自己“高大上”的形象。


会有大戏看么?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杂志:不墨迹,才是管理时间的最大利器


MBA关注:谷歌、脸书、阿里巴巴的人才管理学!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