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MBA能给我带来什么影响?

MBAChina
2016-04-10 10:51 浏览量: 1714

MBAChina网讯】MBA,无疑是现在最炙手可热的话题之一。在各个经济发达的城市,都挤满了读MBA的身影。这仅仅是MBA追逐者中的一部分,还有形形色色的各高校和国外高校联合办学的MBA班的学习者,各种外语辅导班中孜孜学习GMAT的人们,大家的共同的目标就是考上MBA。


MBA适合哪些人读?MBA又应该学些什么?


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从现在报考MBA的考生中来看,大概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带着问题以求知的心态去读MBA的人


这些人从未系统学过管理学知识,他们大都是凭借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获得了企业管理岗位的职位,并且在实践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这些企业管理人员在实际的管理工作中也遇到了许多问题,遇到了许多凭经验无法解决的问题,他们感到有必要去学习,去充电,以便更好的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二、在工作中不太顺利的年轻人 


为了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给自己一个新的空间,给自己一个新的希望,他们也选择了MBA。他们对MBA的期望值往往高于其他人。这群人期望以MBA作为一个跳板,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三、学历不太高,工作待遇不理想的人 


 当他们从各种媒体上看到MBA的有关资料时,认为MBA是一个通向黄金殿堂的黄金大道,于是他们也义无反顾的选择了MBA。


四、看中了MBA这个庞大的同学群体的人 


他们并不需要再学习什么,他们既有了现代的管理知识,又有了管理的实践经验,他们认为学MBA最重要的是在院校结识一批未来的管理精英,结一张硕大的“关系网”,做为自己未来的资源库,使得自己能在商场上左右逢源,立于不败之地。


当然,还会有一些其它需求的人。其实,不管你是以什么念头来考MBA,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是否具备一个MBA所要求的基本素质:严谨、务实、有毅力、果敢、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无论你以什么动机来考MBA,无论你对MBA的期望有多高,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读MBA是锦上添花!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413546204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37292491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关注:三分做事,七分做人


翻滚吧梦想--历时仅两周被北卡优质高中录取全过程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