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吧梦想--历时仅两周被北卡优质高中录取全过程

MBAChina
2016-04-06 08:47 浏览量: 2169

搭上“幸运号”末班车


收到圣戴维斯中学(St. David's School)offer的当天,我爸爸的微信朋友圈瞬间炸开了花,没有人敢相信已经错过所有美国高中申请截止的我能赶上这样一趟优质的末班车。不!确切地说,这不能称为末班车,因为我是被St. David's破格录取的唯二两个9年级学生之一,另一位被录取者据我所知是个非常优秀的美籍华人学生,能和他同时进入北卡罗来纳州这所著名的私立走读高中,不得不说,我,Daniel,是个彻头彻尾的幸运儿。


“数学狂魔”养成记


同学和老师都知道,我是个“数学狂魔”,虽然整体的学习成绩在学校并不拔尖,但我对数学的喜爱从小学起就一发不可收拾。犹记得有一次,老师在课堂上发问,全班同学都异口同声地说出同一个答案,但只有我给出了一个截然不同的数字。老师并没有打压我的积极性,而是把我叫到讲台上展示自己详尽的解题思路,事实证明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对数学这门课程的热爱也与日俱增。各种数字的排列组合在我眼里不但不枯燥,反而让我乐在其中。每一个数学公式,我都不只是记住而已,而是要绞尽脑汁思考它为什么会成立。平时除了刷题,我还会尝试搜集各种和数学相关的理论书籍和知名数学家传记来看。在学校,我成立了数学兴趣小组,在家里则经常与理工专业毕业的爸爸比拼数学难题。


家中的顶梁柱倒了 那么梦想呢?


进入初中之后,我逐渐有了去美国读高中的想法,因为美国是我的偶像陶哲轩大展拳脚的沃土。陶哲轩是美国研究成果最多、最受我尊敬的数学家,没有之一!未满13岁便赢得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17岁进入世界顶尖院校普林斯顿大学学习,21岁获得博士学位,24岁成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历史上最年轻的教授,被誉为“数学界莫扎特”。毫无疑问,陶哲轩是我方方面面的榜样和标杆,我不奢望能达到和他一样的高度,但有梦想、敢追求,终究是年轻人的专利。


2014年春末,正当我和家人开始商量留学申请事宜之际,一则噩耗传来,瞬间击垮了我并不强大的内心,我得知爸爸罹患肺癌,医生勒令即时入院治疗。回想起来,那是我人生中最为黑暗的一段日子。全家的重心都转移到父亲的病患上面,不顾家人的反对,我坚定地表达了暂时不考虑出国留学的事情。那段时间要兼顾学校的学习和对爸爸的轮班照看,加之内心的各种矛盾和挣扎,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妈妈是家庭主妇,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爸爸作为家中的顶梁柱顷刻倒下,是否也意味着我的梦想也随之坍塌呢?


那个叫熊顿的女孩教我的事


对癌症为何找上门,我想没有人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而我认为比癌细胞扩散得更快的也许是那些迅速膨胀的负面情绪。那段时间我总会胡思乱想,世事无常,也许死神就在你或是你身边亲人的肩膀上,我们能够决定的只有如何接受和如何对待了。坦白说,很长一段时间我刻意避开这类的主题,直到她的出现——一个叫熊顿的女孩,一本叫《滚蛋吧!肿瘤君:我与癌症斗争的一年里》的书,这个女孩身上的神奇力量带领我走出阴霾。


她把抗癌经历画成漫画、写成书,从中获得积极面对人生挫折的正能量。她从人生的艰难考卷中提炼出轻松温暖的情愫,那么坦然,那么从容,那么让人为之所动。虽然被冰冷的医疗器械所包围,她却还给世界一个大写的微笑:那些不离不弃、陪她一起剃光头的死党,妈妈在治疗期间的相依相伴,以及颜值爆表的主治医生持续不断的鼓励和安慰,都成为她漫画中一个个鲜活感人的灵魂。《滚蛋吧!肿瘤君》感染着我,我感染着爸爸和家人,历时将近一年的时间,直到2015年4月,爸爸转危为安,病情终于得到了控制,于是我的留学之事再次提上了日程。


曲径通幽 火速录取


4月末,通过朋友的推荐,我联系到了美世教育集团高中部的徐辉老师。有高中留学打算的同学都清楚,美国高中常规的截止日期是每年的1月末,3月份各个学校已经开始发放offer,而4月下旬,所有的美国高中,无论走读或寄宿,都已经关上了截止录取的大门。我不甘心就这样与梦想擦肩而过,希望奇迹能在自己身上出现。


找到徐老师的当天,我简单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徐老师当机立断地将整个申请规划团队集中起来,连夜帮助我做头脑风暴,希望能够根据我自身的特点匹配到还有录取可能的美国高中。在对我深入了解的过程中,徐老师发现我在数学方面小有建树,曾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并且在目前的国际学校中担任班长,在学校成立了数学兴趣小组,有一定的领导才能和创新思维。于是,徐老师帮我请到本科和研究生都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文书专家刘澜清老师作为我的文书主笔。刘老师为我的文书竭尽全力、加班加点,将对数学的热爱作为重头戏写了进去,并强调了全国性的科技发明奖项以及数学兴趣小组的课外活动经历。


在选校方面,徐老师发现北卡罗来纳州的圣戴维斯中学非常注重学生的创新思维、思辨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与我的优势非常匹配,而且这所私立走读男女混校的中国在读学生屈指可数,对于我的语言提高和全面发展是非常有利的。虽然申请时间已经截止,但徐老师认为不能够轻言放弃,不断地与这所中学的招生部门邮件沟通,终于为我争取到了一次Skype面试的机会。


当然我也不会错过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再加上国际学校的学习背景,我的英语口语能力和科技创新潜力在面试中博得了面试官的芳心。在2015年5月中旬,用时区区两周,我火速拿到了圣戴维斯的offer。我想,这份录取,也许是治愈爸爸病患的一剂良药。


意外之喜从天而降 感恩感恩感恩


上帝为我们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打开一扇窗,我想,这份沉甸甸的offer就是我通往新生活的窗户。在这里,我想感谢上帝,感谢父母,感谢熊顿,感谢爸爸的主治医生,更要感谢美世留学、徐辉老师和刘澜清老师对我无私的帮助。鉴于我家中的特殊情况,更为了鼓励我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加勇敢和坚强,美世留学在我拿到offer之后,特地送给我一份特殊的礼物——金额高达10万元的美世关爱奖学金。这份礼物带给我的除了意外和感动,更多的其实是勇敢和坚强,老师们希望我在以后独自生活学习的日子里能够不忘初心,成为一个内心足够强大的男子汉。


顾问说


Daniel是个非常懂事非常有灵性的孩子,其实他心中很早就有留学美国的打算,但是由于家中突降不幸,倔强的Daniel坚持要留下来陪在爸爸身边。直到爸爸的病情稳定,他才重拾留学梦想,但客观讲,这一决定确实是使他自己陷入被动,因为4月末这个时间点,所有的美国高中都已经关闭录取大门。但是帮学生解决难题是我们的使命,孩子找到我们的当天夜里,我就调动部门内的所有同事帮助孩子搜罗适合他并且有录取可能的学校。首先我们摒弃竞争异常激烈的私立寄宿院校,避开纽约等*大城市,并且优先选择口碑好、性价比高、中国学生数量少、有科技类学术优势的私立走读高中,最终我们锁定了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府罗利市市中心的St. David's School。这所学校坐落于有“美国东部硅谷”之称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汇集了美国排名前10的杜克大学、排名前30的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等著名学府,拥有优秀的常青藤大学录取率。虽然学校对于学生的托福成绩要求在95分以上,并且每年9年级只录取2人,但我们还是决定放手一搏。


留学行业的多年从业经历告诉我,美国的优质学校是不愿错过任何可造之材的,这个直觉果然没有错,St. David's看重了Daniel在数学领域的创新才能,全国中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奖项以及重点突出的文书都为孩子加分不少。最后的结果让我们非常欣慰,虽然孩子很优秀,但学校是否会破格录取,我们谁都不敢打包票,很开心我们在这场赌局中笑到了最后。拿到这个录取之后,其实最激动的是孩子的父亲,在鬼门关前走过一遭的父亲看到自己的孩子这么争气,他的心情可想而知。让所有老师印象最深的,是Daniel乐观坚强的精神,他来咨询的时候和我们简单说了家父生病的概况,还送给每位老师一本《滚蛋吧!肿瘤君》的书,他说是这本书陪伴他度过最艰难的那段日子,所以分享给老师们。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这么有心是相当难得的,为了给他和他的父亲加油,我们的boss王敬总裁特批了一笔十万元的美世关爱奖学金,希望以此鼓励Daniel能够一步步地接近他想要成为数学家的梦想吧,同时也祝愿孩子的父亲能彻底痊愈。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杂志推荐:


揭秘马云湖畔大学:学费36万 学赛艇和做木琴


掌握这些时间管理技术,不再忙、盲、茫!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