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杂志:毕业薪水最高的100所大学和专业!

MBAChina
2016-05-01 14:37 浏览量: 4130

MBAChina网讯】2015中国毕业薪水最高的100所大学,前十名依次是: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外交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邮电大学。












从学校所在地来看,前十名中一半位于北京,一半地处上海。


外交学院是排名前十中唯一的非211高校。


北上广有区位优势加成!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广州美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北上广普通本科院校进入薪酬最高的100所高校名单。



















数据基于对本科毕业生毕业5年后的薪酬统计


1、收入水平:15个专业月入9000以上,理工科高薪有优势


专业间薪酬虽不同,但差别并不大。其中,在7000-8000之间集中了超过一半的专业。毕业五年之后平均月薪能达到9000元以上的本科专业有15个。


而在薪酬榜前10当中,纯理工科专业占了6个,还有3个小语种专业。


2、就业地点:63%的本科专业毕业生就业爱往*城市扎堆


虽然国家政策越来越鼓励大学毕业生往中西部地区去,往中小城市去,榜单结果却显示,薪酬高的专业就业方向绝大部分依然是北上广深等*城市。百强专业中,只有37个专业的北上广深就业比例低于50%,但这些专业也多接近了50%的比例。


读大学,读的不一定只是一个专业,还读的是一所学校、一座城市。


3、热门专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传统的外国语言文学类和建筑类、土木类等专业依然是高薪职业的重要专业来源。


我们也发现,曾经火热的法学类、计算机类、经济学类等专业在薪酬百强榜中的表现并不突出。百强中7个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位居前15位的就有4个。但英语没有上榜,说明英语能力已经成为了一种大众能力。


有意思的是,宗教学专业以8668元的月薪位居第24名,你是不是瞬间脑补了去年火热的几起寺庙招聘广告呢?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关注:“单身狗”最多的十大职业排名


MBA关注:殡葬改革 海葬、树葬……这些生态葬你能接受吗?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