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林毅夫教授:站在新起点 凝聚新力量

MBAChina
2015-07-09 11:34 浏览量: 1375

MBAChina网讯】形势任务在不断变化,统战工作也在与时俱进。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研究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着眼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意义深远而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统战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极大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为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新起点引领新征程。将“全国统战工作会议”改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虽仅两字之差,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这是中央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起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制度保障,符合国家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和长远利益,是外化于行的最大公约数。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改革越是深入,利益格局越是调整,越要凝聚共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寻求最大公约数,最广泛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的过程就是求大同的过程,就是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的过程。共识越多,合力越强,公约数就越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向全社会昭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功能和优势,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形成聚焦点。


新力量注入新活力。党外代表人士是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的源头活水。人才兴,事业兴。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坚持教育培训、实践锻炼、推荐使用、发挥作用等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扩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繁荣国家、复兴民族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将成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充分彰显了统战工作的成熟和与时俱进。知识分子是 生产力的开拓者、文化的创造者、知识的传播者,中国的知识分子则历来以国家兴亡、民族复兴为己任,和中国共产党有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当前,党外知识分子中的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的年轻一代比例不断上升,将他们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是厚植繁荣国家、复兴民族力量的重要方面,将为统战工作注入新源泉、发挥新作用。


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三大法宝”之一,不仅是中国革命的发展史和探索实践所决定的,也是坚持和完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所决定的,更是实现新时期改革发展历史使命所决定的。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时期的统一战线工作必将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积极力量,促进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新发展,贡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更多MBA杂志推荐:


商院创业案例:创业——痛并快乐着


商学院排名真的重要吗?


精彩专题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人民日报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