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都商学院2019MBA项目招生说明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2018-10-19 13:55 浏览量: 9965

MBAChina网讯】2010年,缘起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原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董事长陈发树先生慈爱善举,应运于中国教育改革的发展需求,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承载着一方教育事业拓荒者的热忱,走进了中国教育史。

新华都商学院建院伊始便定位于对创业与创新人才的培养,学院具有强大的整合全球教育、研究资源的能力,曾聘请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费尔普斯教授担任院长,并聚合了国内外创业创新教育领域的一流师资。学院拥有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建筑群以及先进完善的现代化教学设施,致力于成为“具有中国内涵的世界一流商学院”。

新华都商学院创业与创新管理MBA教育项目,是中国开展MBA教育20余年来,教育部批准的以创业与创新管理为方向的MBA项目,已有七年办学历史,在MBA教育领域独树一帜。

项目荣誉

◈新浪2013中国教育盛典“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第十届MBA成就奖之“2013年中国MBA新锐院校”

◈第二届腾讯网商学院发展论坛“2014最具特色MBA院校”

◈新浪2014中国教育盛典“2014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2014年MBA领袖年会“中国十佳MBA商学院”

◈第三届腾讯网商学院发展论坛“2015最具创新力MBA院校”

◈新浪2015中国教育盛典“2015中国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2016央广教育盛典“2016年度中国影响力MBA院校”

◈2016年腾讯网商学院论坛“2016年度创新力MBA院校”

◈2016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2016年度影响力MBA院校”

一、项目核心优势

聚焦创业创新

国内唯一创业与创新管理方向MBA教育项目,围绕创新创业者需求独立研发的课程培养体系。打造创业、创新、创投为一体的创业实战与互帮互助创业生态圈。

一流师资

项目现有硕士生导师38人(高级职称22人,博士31人)、创业导师19人(17人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除专任教师外,项目还聘请海内外知名学者、管理实践教授、企业高管与投资人等优秀人才加入组成强大师资阵容(曾聘请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费尔普斯担任院长,引进陈春花、何志毅、林伯强等知名学者和经验丰富的创业导师加入)。

双导师制

采取中国传统式的“师徒制”培养模式,在为学生配备学术导师指导学习和学术论文的同时,聚合了企业创始人、投资家、金融家、政府官员等社会各界优秀人士担任创业导师、行业导师,充分发挥学校和社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各自优势,在职业能力提升、理论知识运用、个人职业规划、案例分析、企业实践、人脉延展等方面予以学生实践指导。

实战式教学

针对在职学员特点采用实战性极强的互动式教学模式,创设真实管理情景,推行案例教学、经营模拟、小组讨论、团队作业等教学组织形式,让学生在“管理中学习管理”。

第二课堂

以“创业教育+”理念,聚合创业圈内生态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让学员感受到前有领袖、旁有战友、后有NBS创友会的温暖旅程。通过创业沙龙、创业讲堂、金融讲堂、商业路演大赛、创业训练营、创业微咨询、私人董事会等分享干货及创业实战活动,激荡思维,分享智慧,共荣共进,为MBA学生及校友提供一个展示创业精神、创新意识、发现和发展创业机会以及整合创业资源能力的高质量舞台。同时,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传递社会责任。

国际智慧行学

组织学员亲历瑞士、德国等创新强国,取经苏黎世大学、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等世界一流学府,零距离接触全球著名家族企业、世界标杆企业,见证最佳实践案例, 感悟多元文化之绚烂。帮助学员在行与访、学与思中,用更国际化的视野去思考和实现自己的商业梦想。

二、主要师资

校内师资选列

埃德蒙•

费尔普斯

Edmund S. Phelps

新华都商学院名誉院长

王宗华

闽江学院校长、教授

陈春花

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教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

商学院院长、教授

何志毅

新华都商学院教授

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陈念东

新华都商学院教授

闽江学院财务处处长

林中燕

闽江学院教授

闽江学院科研处处长

李 扬

新华都商学院教授

林 萍

新华都商学院教授

潘长风

新华都商学院教授海西财政与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张惠茹

新华都商学院教授

唐锦铨

新华都商学院教授福建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顾问

邱寿丰

新华都商学院教授

“闽江学者”特聘教授

耿庆峰

新华都商学院教授

海西财政与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陈修齐

新华都商学院教授

吴飞美

闽江学院教授

钱晓岚

闽江学院教授

吴祥佑

新华都商学院副教授

郑云坚

新华都商学院高级经济师

杨小山

新华都商学院副教授

郑 毅

新华都商学院副教授

校外拟邀师资选列

卢志扬

新华都商学院特聘教授

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

傅小凡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

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

宗教学研究所教授

杨学成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

翟继满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原亚太中慧集团副总裁

陈章旺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三、课程结构

入学

开学典礼(Opening Ceremony)
学前教育模块(Orientation)

新生入学导向│团队融合

第一、二、三、四、五学期

必修课模块 (Compulsory Courses)

【基础课程】

【核心课程】

商务英语│政治经济学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

管理学原理│管理经济学│商务统计│会计学│当代市场营销│财务管理│运营管理│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

选修课模块 (Elective Courses)

创业机会识别│商业模式创新│商业计划书│设计思维与创新方法│创新管理│电子商务与大数据│消费者行为与市场研究│客户关系管理│资本市场与创业融资│股权机构与股权激励│创业公司法律实务│兼并、收购和公司重组│ Techmark│财务报表分析│证券投资学│期货、期权与其他金融衍生产品│当代金融前沿专题│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管理沟通与商务谈判│创新领导力│中国文化与企业管理│闽商精神与创业实践

第二课堂 (Second Classroom)

创业讲堂│金融讲堂│创业沙龙│商业路演大赛

创业微咨询│私人董事会│企业参访

国际智慧行学模块 (Overseas Study Tour)

瑞士、德国游学等

毕业实践环节(Graduate Practice)

企业咨询实践│ 创办新企业实践金融企业实际问题解决方案实践

毕业论文撰写(Dissertation)

学位论文开题│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论文送审与答辩

毕业

学位授予 (Conferring of Degrees)

闽江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闽江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终身学习 (Lifelong-learning)

面向校友开放课程│创业创新系列活动

国际智慧行学│校友会

四、学员构成

五、2019年招生政策

报考与录取

报考

资格

(满足任一)

2017年8月31日前 研究生毕业

2016年8月31日前 本科( 国民教育系列)毕业

2014年8月31日前 高职高专( 国民教育系列)毕业

报名时间

2018年10月10日-10月31日规定时段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络报名

现场确认

及时关注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相关公告,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现场核对并确认个人网上报名信息

笔试

参加2018年12月全国管理类联考统考

复试

统考成绩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的考生获得复试资格

(新华都商学院2018级录取分数线:国家A线,联考总分≥165,综合(数学、逻辑、写作)≥84,英语≥42)

复试包括综合素质面试与测评、政治思想理论考试、英语口语测试等环节,复试时间为2019年3月或4月,以校方通知为准

录取

考生通过初试与复试即可获得预录取资格,预录取考生在申请材料真实性复查和档案审查通过、政审通过、体检合格后并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获得正式录取资格

项目设置

项目

设置安排

招生名额

授课地点

60人(以福建省教育厅核定下达指标为准)

授课地点:福州

培养模式

学习方式

非全日制培养

(学制2.5年,学籍有效期5年)

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学习方式,一般安排模块授课

(一个月一次左右课程,一次3-4天)

学习费用

学费:免费

住宿费:有效学制2.5年内,学员可申请研究生宿舍,费用自理

学习期间,教材费、交通食宿费学员自理

国际智慧行学

学员在读期间可报名参加国际智慧行学课程模块,具体以学院当年安排的方案为准,费用自理

学历学位

学生在有效学籍年限内,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完成必修环节,修满应修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国家承认的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六、学员感言

杨海昆/2016级全日制班

上海昆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上海马克沪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选择新华都商学院的主要原因是“寻答案”。在创业过程中,不断遇到新问题,需要从忙碌状态静下心来寻找答案。新华都有资深导师从理论体系和实践框架出发,引导我们获得解决问题的方法。其次同学基本都是创业者,互学互助,合作机会非常多。还有,新华都在全球格局下办学,通过出国游学,可以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希望在新华都商学院的学习中,能够不断提升自己,达成新的高度。

王晓云/2016级全日制班

华泽集团人力资源经理

反观在新华都商学院的收获和提升,非常感慨和庆幸自己的选择。新华都商学院是以创业创新为特色定位的商学院,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虽然并不直接参与到创业的全过程,但企业内组织机构的颠覆创新,对自我认知的更新迭代,同样是一种革新和创新。大咖老师们的授课,以宽阔的学术视野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传授提升学生的心智和技能;一群有知识、有能力、有抱负的精英同学,在我工作或学习迷茫时给予了我及时和不遗余力的支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永不疲倦前进的途中,感恩学校、老师和同学,我为加入这个有温度的集体而庆欣,新华都,将是我职业前进方向中一座坚实的灯塔。

严晓阳/2016级全日制班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电厂商务人员

最吸引我的是新华都商学院MBA的老师和同学。每位学员来自不同的行业,都有各自的特点,同时也有共性,那就是乐观、积极、做事认真负责又不惧挑战。新华都商学院的老师像家长、又像朋友,用广博的学识开阔的眼界以及实打实的经验指导学员创业创新之路,同时像朋友一样在充满艰辛的成才路上默默陪伴,默默支持

罗颜/2017级非全日制班

中量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参加新华都商学院的MBA课程学习收获了很多,其中最深刻的有两点:一是授课老师非常接地气,有很多老师自己本身有创业经历,从自己的经历出发结合理论知识再联系同学们的实际,帮助大家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于正在创业中的自己帮忙巨大;二是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课后活动丰富多彩,不仅享受到了思想碰撞的饕餮盛宴,也认识了很多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精英,开拓视野,团结互助。

熊玲/2017级非全日制班

糖果互联(广州)智能终端有限公司CEO

新华都商学院校园风景优美,校园建筑在国内商学院中也是首屈一指。优秀的师资配备及课程设置,对同学们的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及思维启发。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大部分是具有创新思维,创业经验或创业梦想的优秀学子。在这里,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不但获得了纯真的同学之情,还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如果您有梦想,欢迎到新华都商学院成为我们中的一员,共同开创事业的新天地。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新华都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