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Business STAR MBA(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8-01-18 19:39 浏览量: 5726

MBAChina网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介


二、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1980年,为适应航空工业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学校在原机械工程系成立了管理工程教研室,1984年,学校独立设置管理工程系,1989年,管理工程系更名为管理系, 1993年,管理系与社会科学系合并,正式成立工商学院,副校长许棠出任首任院长,工商学院是学校第一家以学院命名的教学研究机构。2000年,工商学院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06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经济系整体划转到经济与管理学院。


目前,学院下设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商管理系、经济系3个系,设有科学发展研究中心、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江苏省后评价研究中心3个省级研究基地,能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灰色系统研究所、工业工程研究所等一批在业内有较大影响的科研机构。建有复杂系统研究平台、工业工程创新梦工厂、IBM实验室和人机工程、物流工程、信息管理系统、经营管理决策模拟、金融工程等一批专业实验室。


学院设有工业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8个本科专业;开办了“国际商务”专业留学生班;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系统工程、工业工程、复杂装备研制管理等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招生专业涵盖19个二级学科;具有MBA专业学位授权点和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会计学、金融学、工程管理、软件工程等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目前在校学生近2300余人,其中研究生720余人,本科生1520多人,留学生118人。


学院坚持人才立院,围绕引进、培养、使用三个环节,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结构优良的教学科研团队。学院现有教职工130人,专任教师105人,其中教授39人,博士生导师35人,副教授4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到74%以上。专任教师中有27人次进入国家和省、部人才计划,1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管理科学与工程”被评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学科梯队,“管理定量方法课程群”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灰色系统理论”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能源环境经济与管理”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产业组织与技术创新”被评为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优质教学资源与平台建设成绩斐然,1门课程为国家精品课程,5门课程为江苏省精品课程,1门课程为教育部来华英语授课品牌课程,2门课程为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1种教材被评为国家精品教材,10种教材被评为江苏省精品教材和优秀研究生教材、江苏省重点教材,13种教材入选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3种教材入选工信部“十二五”规划教材,承担国家、省等各类教学质量工程项目41项,“经济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被列入教育部、财政部建设项目,“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为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坚持科研强院,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持续提升,做到既“顶天”又“立地”。近五年来,学院在灰色系统理论、能源经济与管理、工业工程、创新与发展管理等若干研究领域承担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一批显示度高的项目以及面向经济与管理主战场的应用性课题280余项;在科研奖励方面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全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20余项奖励,在同类高校中位于前列;学院教师在国际著名出版机构出版11部英文著作,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数量持续增长,数十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论文。2011年,受Emerald全额资助的英文国际期刊《Grey System:Theory and Application》正式面世。


通过30年的发展,学院形成了以特色优势学科为牵引、经济与管理学科有序发展的学科格局,学科、专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管理学排名进入A+行列;管理科学与工程被评为为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在2012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名列102所参评大学的第14位,并列排名第六;系统工程被列为国防特色学科重点建设;工业工程专业被列为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重点建设项目,“工业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全国高校专业排名中被评为最强专业,“工业工程”为江苏省和工信部重点专业(类),工商管理、会计学为江苏省特色专业。


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领航班项目与国际班MBA项目简介


南航MBA领航班项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中国管理教育培训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接受航空部委托,在系统内开展了不同类型的工商管理教育培训。1999年,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合作,成功举办了两期MBA班;2001年率先在中航工业企业行业内开展MBA相关课程教育。2006年起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正式向社会招收MBA学员,现已累计培养了2600余名MBA学员,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的工商管理人才。


南航MBA国际班项目:为适应MBA项目发展的需要,南航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为南航MBA学员和符合条件的其它专业的学员提供赴美留学机会,学习时间为一年,成绩合格学生将获得中国教育部学位学历认证的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按国家规定享受归国留学人员待遇。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创建于1905年,是密苏里州第二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共有四个校区,主校园位于密苏里州西南的春田市,该校区有超过21000多名学生,其中1500多名学生来自世界各地88个国家。密苏里州立大学分别在约200个专业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在管理、会计和生物等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密苏里州立大学排名情况:


- U.S.News & World Report: 美国中西部(Midwest)最佳大学之一


- Forbes:美国最佳大学之一 (America's Top Colleges)


- Princeton Review: 美国中西部最佳大学之一 (Best in the Midwest)


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建立于1912年,是全美国规模最大的商学院之一,是密苏里州以及相接壤的中部八个州第二大的商学院,目前在校学生约5500名,研究生约800名;全职和兼职教授约160名。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提供会计、创业、物流和运输、金融、保险和风控、计算机信息系统、IT服务管理、工业工程、建筑管理、娱乐管理、新技术管理、工业管理、市场营销、医疗卫生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等20个专业学位和14个专业“副学位”。


四、使命、愿景与培养体系


使命:培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具有系统思维、创新精神、全球视野的工商管理领航者。


愿景:成为行业和区域最具吸引力的MBA项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项目从做人、做事、远见、专攻四方面,培养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工商管理高级人才为己任,以培养地方所需的适应型职业经理人为基础,以培养行业需要的高层次综合管理人才为驱动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不断加强现代化教学的软、硬件建设,持续提升老师的教学水平、夯实学科基础,从传统教学走向校企联合培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回馈,南航MBA项目已经凝练成了独具特色的Business STAR培养体系,即:Situation(动态演化的商业环境)、 Targeting(基于“能力素质模型”的培养定位)Availability(以“知识-能力”为导向的MBA课程矩阵库)、Reengineering(“四位一体(4P)”教学流程再造),称之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Business STAR MBA。十一年的培养实践证明,此套体系深受学员、老师、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同时,南航MBA项目还注重打造MBA学生的“五力”即分析力、决断力、沟通力、执行力和学习力。将具体教学目标聚焦为三个方面:个人品德与职业伦理;现代管理知识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既深谙中国国情又具有国际视野与战略眼光。


五、奖学金


我校MBA2017年招生奖学金方案为“双轨”奖学金方案


(一)联考排名奖学金


(二)联考高分奖学金


(两者不兼得,联考成绩为初试笔试卷面成绩,所有奖学金项目只针对报考我校MBA项目包含MBA国际班学员正式录取并办理报到手续后的考生)


六、学制及上课方式


学制2.5年,最长学习年限5年。


为方便考生,南京考生可选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明故宫校区上课,对“三航”以及移动课堂的考生部分课程在考生委培单位属地上课,核心骨干课程到南航上课。


周末班:授课时间为周六、周日以及节假日。


七、课程设置和研究方向


南航MBA课程设置:必修课程、选修课程-专业、学位课程、实验实践课程、任选课程5种类型,总学分数不少于45学分。


南航MBA共设有 8个研究方向,分别是: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生产管理与创新、人力资源与组织发展、项目管理、财务与金融、战略管理、航空运输管理、军民融合。


赴美留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学制12 个月,共11个模块。春季入学开设国际管理方向工商管理硕士班,秋季入学班开设国际管理方向及金融和财务管理方向工商管理硕士两个专业班(根据申请时的实际情况确定)。


八、报考条件


报考学历、学位班的MBA考生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毕业工作4年及以上;


2.大学本科毕业工作2年及以上;


3.研究生毕业工作1年及以上。


九、国际班申请条件:


1.正式录取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学员,由本人申请、MBA教育中心推荐;


2.成绩良好,平均积点GPA 2.75以上;


3.出国前英语能力达到美方大学英语要求(不强要求TOEFL或GMAT考试成绩)。


十、考试安排(以下涉及到时间的均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南航研究生院以及MBA中心最终发布的时间为准)


报考南航MBA项目须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类联考,经过初试、复试筛选,择优录取。


网报时间:2017年10月10日到10月31日;


现场确认时间:2017年11月9日到11月12日;


考试时间:2017年12月23日;


入学时间:2018年9月;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我校MBA志愿步骤:


(1)注册用户名、密码;


(2)填写考试类别(管理类联考),学习方式(非全日制),MBA中心代码033;


(3)填写基本信息;


(4)现场确认及考试地点在属地举行(没有设立研究生考试考点的城市可到相邻城市或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确认、考试),南京考生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确认、考试。


十一、录取


MBA入学考试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联考,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MBA入学考试。考试科目有两门: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其中英语满分100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数学75分,逻辑推理60分,写作65分)。


第二阶段是复试,复试包括:英语听力、笔试、面试。其中复试笔试科目总称:《工商管理综合理论》,包括3个科目:1.时政2.管理学3.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十二、学费及缴费时间


MBA领航班学费:10.9万,书本费:0.18万(分两次缴清,第一次新生入学,第二次第二学年)


MBA国际班:13.75万,书本费:0.18万,(分两次缴清,第一次新生入学,第二次第二学年)


国际班学员可申请海外学习,海外学习的学费约20万人民币(具体参照申请院校收费情况,生活费自理,约1万美金左右)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南航的学历、学位以及海外院校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单学位国际班:


因故未能录取南航MBA项目,仅研修南航MBA课程,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到合作院校留学,该班在南航学习期间的学费为:5.8万,书本费:0.18万,海外的学费约20万人民币,(生活费自理,约1万美金左右)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海外院校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备注: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收费情况:2017-2018学年学费和学杂费共32470美元,入学申请费130美元,全年医疗保险费1284美元。 学生自己生活费用包括:生活费(全年约 5500-6500美元)和书费(约300-900美元,取决购买新书或旧书或网络购书等)。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