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2018年MBA/EMBA招生专题暨招生说明会预告

MBAChina
2017-10-12 09:42 浏览量: 2399

MBAChina网讯】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国家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云南大学正式入列!


云南大学2018年MBA&EMBA招生专题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是云南省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高等院校,是云南省优秀MBA培养院校。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拥有企业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学、经济史、技术经济与管理五个硕士学位点和工商管理(含MBA、EMBA)、旅游管理(MTA)2个专业学位点,还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授予点和“旅游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建立了长期的MBA教育合作关系,并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及西部一流的经济管理实验设施。学院位于翠湖畔云南大学校本部美丽的东陆园,学习环境幽雅。


EMBA


专业简介

云南大学于2009年获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培养资格,是目前云南省优秀 EMBA 培养单位.截至2017年9月,我校EMBA已招收16个教学班,800余名学员,培养质量得到学员普遍好评。云大EMBA整合国内外商科教育资源,汇集全球华人管理学者,采用案例教学、团队融合、移动课堂、海外游学、社会实践等多种教学形式,使学生深入了解国内外一流企业的管理经验,具备在复杂的经济、社会和技术环境下制定企业发展战略、创新商业模式,进行企业经营管理决策、领导企业参与国内外竞争的能力和知识。云南大学EMBA的培养目标是为区域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并富于创新精神与领导技能的高级管理人才。


项目特色

1. 高起点国际合作,构建国际化课程体系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与清华大学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在中国大陆开展密切合作的四个合作伙伴之一。依托四所合作院校坚实的教学基础,精心设置培养方案,立足全球化视野,注重激发创新思维,培育新一代经济发展领军人才。


2. 强大的师资阵容,保障一流的教学质量

云南大学EMBA师资本着高质量、高标准进行配备,已达到EMBA先进院校水平。在师资队伍构成上,海外师资将聘请时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华裔教授,国内师资聘请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EMBA优秀任课教师,校内师资以我院具有丰富MBA教学经验、授课效果良好的教授为主。


3. 多样化教学模式,营造创新的学习之道

云南大学EMBA教学采用课堂讲授、案例研讨、专题讲座、海外游学、移动课堂、企业家论坛等多种模式进行教学,通过师生互动和团队学习,培养管理者的全球战略眼光和卓越的领导力。


4. 良好的区位优势,搭建高端的商业平台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是中国西部具有特色的管理学院,借助学院在中国西南地区和东南亚、南亚地区的国际影响力,为企业界精英搭建高端的商业平台。


课程设置



学制和培养方式

非全日制在职授课,每月集中授课1次,每次4天,学制三年。项目总学费为11.4万元,学费分3年交纳或可一次交清。

学位学历授予


成绩合格、修满33学分且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后,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办审批的、云南大学授予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以及云南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


MBA


专业简介

云南大学MBA于2000年10月正式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是云南省获得批准的MBA培养院校。自2002年招生以来,至今共计招生3380人,2507名学生毕业并取得学位,目前达13个教学班、752名在校学生。


云南大学MBA教育突出支持云南省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级管理人才的特色,明确以工商管理为基础、以旅游管理为特色、以创新创业管理为亮点,遵循“国际视野,博采众长,文理渗透,突出特色”的办学理念,以全新培养模式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和现代管理技能,知识广博,勇于开拓,富有创新思维,善于沟通合作,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综合型、复合型管理人才


项目特色

1、面向世界,拓宽视野,开展国际高端合作

云南大学MBA项目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教育合作已持续15年,近30名云南大学师资赴MIT Sloan进修学习,超过240名MBA学生参与国际导向班学习并获得MIT Sloan的学习证明;超过60名同学参加了MIT Sloan与云南大学合作的China Lab中国企业咨询与学生国际交流项目。


2、育人当先,服务社会,助力云南经济发展

云南大学MBA教育秉承“育人当先,服务社会”的理念,至今共计招生3380人,2507名学生毕业并取得学位。云南省各个地州市党政事业单位、所有上市公司、大型国企和金融机构都有我们的毕业生和在校学生。毕业生大多数已经成为各个单位的管理骨干,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管理者。


3、博采众长,突出特色,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云南大学MBA项目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号召,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MBA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高,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双创”人才。


学制和培养方式

MBA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5年,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MBA本次招生学费为20000元/学年,学制3年,总计60000元。学费分3年交纳或可一次交清,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上课时间与方式

周末班:周五晚、周六、周日,课程贯穿整个学期

集中班:每年1、5、7、10四个月份进行集中学习,每次15-20天左右。

国际商务班:周一至周六晚上,周末休息,课程贯穿整个学期


学位学历授予

按国家教育部规定,对课程考试合格、修满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由云南大学颁发注明学习方式的高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MBA/EMBA招生对象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一般应有学士学位),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计算截止日期到2018年9月1日,上同 )。


授课地点

云南大学翠湖校区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报考流程


网上报名

2017年10月10日-31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


现场确认

2017年11月中旬,凭本人证明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查,网上报名信息确认、缴费、照相、打印并确认考生信息表。


参加全国联考

时间:2017年12月23日

考试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数学、逻辑、写作)和英语二


复试

在联考成绩公布后组织复试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云南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