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 2018 年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7-08-30 15:20 浏览量: 3225

MBAChina网河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理、管、经、文、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河北省属骨干大学,是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等院校,学校具有百余年的办学历史,其前身是创办于1903年的北洋工艺学堂,学校坐落在沿海开放城市—天津。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实力雄厚。现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2000年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资格(全国第四批),2009年获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培养资格(全国第二批)。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工商管理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从事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经济部门职能管理工作、中小型组织全面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商业道德的中高级管理专门人才。


二、培养方式


学制2~2.5年。培养过程分为课程学习和论文工作两个阶段。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非全日制(周末或月集中)学习。


三、课程设置


共20门课程。其中核心课程10门: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数据模型与决策、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与信息资源管理、战略管理。


四、学历和学位证书


修满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统一印制和备案的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五、报考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国民教育系列(含夜校、函授、自考、电大等)2015年9月前大学本科毕业生,2013年9月前大学专科毕业生或2016年9月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六、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2017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按报名网站提示和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及网上支付报名费。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区、市)报考点。


现场确认:2017年11月中上旬(按报考点公布日期),本人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和网上报名编号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照相。


没有经过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考生一律不能参加教育部组织的考试。


七、联考和复试


全国联考科目:英语、管理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逻辑和作文)。


全国联考时间:2017年12月份。


学校复试科目:政治理论考试、英语测试、综合素质面试。


学校复试时间:2018年4月份(具体时间由我校研究生院公布),复试分数线由教育部统一发布。


八、录取名额


预计录取200人左右,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


九、学费


共6万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8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