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MBA)研修课程2017年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7-04-28 15:48 浏览量: 6873

MBAChina网讯】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经典品牌项目,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研修课程根植中国人民大学七十余载人文积淀、饱含商学院六十多年工商管理教育深厚底蕴,从1999年至今近二十年间,因强大知名的师资团队、经典实用的课程设置、严明优质的教学管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被广大学员誉为最具性价比的明智选择,深受业界好评,在全国举办百余期,学员逾万人。

课程对象

三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

本课程也适用于团队,如果一家公司同时有多位管理者一起参加培训,高层管理团队可以更迅速地在整个组织中共享理念、流程和框架,贯彻实施公司的战略。

课程价值

l 获取先进工商管理知识,系统掌握管理的核心知识体系,构建系统性管理思维

l 拓展管理者的思路,提高管理素养,全面提升综合管理能力、领导能力和决策能力

l 走进知名企业与其管理人员交流,共同探讨管理的精髓

l 通过实战模拟体验,反思管理与执行的有效性,掌握系统高效团队建设的解决方案。

l 提供终身学习教育平台,结识各界商业精英,更多商业交流机会

课程设置

10门必修课程,2门选修课程,每门课程2天,并配有专题讲座。

课程名称

课时

课程名称

课时

中国经济

2

管理的逻辑

2

营销管理

2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2

竞争战略与商业模式创新

2

纳税筹划

2

创新领导力

2天

决策者财务管理

2天

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

2天

管理沙盘模拟

2天

拓展破冰(选修)

2天

标杆企业考察(选修)

2天

核心师资

黄卫平 刘元春 焦叔斌 刘凤军 程绍珊 刘 昕 石 伟 宋 华 刘 刚

刘东明 宋远方 祁凡骅 刘 峰 孙茂竹 王化成 吕景胜 杨 杜 周 禹

课程证书

完成研修班规定课程的学习,经考核合格者,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颁发工商管理课程研修班结业证书(带钢印)。

课程时间

非脱产学习,学制一年,每月授课一次,每次2天,周末上课。

开学时间:

第51期 2017年4月

第52期 2017年5月

第53期 2017年9月

第54期 2017年10月

每期招收50名,额满为止。

办理入学手续,携带以下资料:

1. 1寸和2寸彩色照片各两张(照片背后请注明姓名);

2. 身份证、学历证(或同等学历证明)的复印件各一份。

课程费用

培训费¥56800元/人(含培训费、书本费、资料费等),可用支票、汇款或银行卡。课程开始后,因故不能参加学习,视作自动放弃研修,不退培训费。

交费须知:

开 户 行:北京市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帐  号:0200 0076 0902 6400 244

收款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特别说明:汇票、支票、电汇单上“(收款)单位”一栏均只填“中国人民大学”六字,在“用途”栏里填上“商学院工商管理研修班XXX(学员姓名)培训费”。汇款后请将银行汇款凭单回复至人大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项目中心。

授课地点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楼)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徐老师

电 话: 010-57141931

师资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开中国MBA教育之滥觞,自1990年至今二十余年间,伴随中国MBA教育的发展,现已形成教学经验丰富的强大师资队伍,既有著作等身学贯中西的学术精英,又不乏活跃于企业管理咨询前沿的资深顾问,拥有熟谙现代管理理念与技术、具备实践经验、历经十几年MBA课堂锤炼的中坚团队。

黄卫平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教师。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体改委高评委委员,中国社科院美国所、亚太所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国际经济与商务、经济发展等。

刘元春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

国际经济系主任、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世界经济协会理事、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研究方向:中国经济、开放宏观经济学、世界经济学及中国案例研究。

焦叔斌  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中国质量协会常务理事

研究方向:管理学、管理统计学、质量管理学、标准化原理、组织理论与设计

刘凤军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市场营销、品牌运营管理

中国市场学会副秘书长、中央电视台广告策略顾问。担任多家企业营销顾问,兼任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委员。

程绍珊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特聘讲师、著名营销实战专家

研究方向:营销战略、品牌策划、深度营销等

具有近二十年国内企业的营销管理和咨询经验,对国内企业成长和市场竞争有深刻理解。一直专注于营销模式的理论创新与实践优化的研究,先后提出“深度营销”等营销模式,并带领其咨询团队成功地为国内几十个行 业的上百家企业实现营销模式的升级。

刘 昕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教授

研究方向: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薪酬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教学与实践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内著名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咨询专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特聘专家。主持完成50多家大中型国有、民营、合资企业以及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的人力资源管理培训和咨询工作。

石 伟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 劳动人事学院校友会秘书长

留学瑞士圣加伦大学领导与人力资源管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 北京市委组织部特聘研究员美国管理学会会员 中国企业国际研究学会创始会员(IACMR)。

主要研究方向: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组织文化。

宋 华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战略管理、供应链物流管理

安泰科技、海虹控股、特变电工等企业管理顾问。中国物流学会理事、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商务部市场调控专家库专家。曾获中国市场学会、中国人民大学优秀论文奖。

刘 刚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企业管理系主任,曾在哈佛商学院、INSEAD等国外知名大学研修。

研究方向:传统管理思想、战略管理、领导力、管理学原理

主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京燃气集团、西北电网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委托课题近20项

刘东明  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研究方向: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公司理财

曾担任重庆普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重庆普金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为嘉陵集团、普金软件、九方公司等作过咨询项目及财务顾问。

宋远方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研究中心副主任。

研究领域:领导力、物流管理、、企业文化

祁凡骅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行政管理学系副主任。

研究方向:领导力、绩效管理、政策分析

为中组部干部培训中心、中共中央党校等多家中央部委机关、地方政府讲授领导力课程;为中信集团、华风集团、齐鲁石化等多家大型企业讲授领导力课程或提供管理咨询。

孙茂竹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财务管理、成本管理、管理会计、财务会计

新世纪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独立董事,全国高校财务理论研究会理事。

刘 峰 教授

国家行政学院二级岗教授,领导科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毛泽东的政治智慧与领导艺术。

现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政治学行政学研究会副会长等。

王化成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学科责任教授。

研究方向:公司财务 管理会计

兼任全国会计硕士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兼秘书长、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成本研究会理事。中国外运集团外部董事,为中国电信集团、中集集团等多家企业设计业绩评价制度、财会制度。

吕景胜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为燕化集团、美的集团、齐鲁石化集团、TCL集团等50多家大型企业及政府授课并提供法律咨询。著有《经济法实务》、《经济法MBA教授案例》等。

研究方向:企业法律政策环境与企业法律实务、公司治理

杨 杜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企业成长理论、企业文化和企业伦理、全面运营管理

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委员会委员,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管理顾问,莲花味精公司独立董事。主持和参与多项著名的企业文化、企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等咨询项目,如《华为公司基本法》等。

周 禹 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副教授、MBA中心主任。

研究方向: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和员工创新、沙盘模拟实战、组织行为与领导力、全面运营管理等。

曾为我国电力、电信、能源化工、重型工业、电器制造、农业贸易、金融、服务等各类组织机构提供过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开发等方面的咨询和培训服务。

历届学员情况

本课程从1999年至今10多年间,因强大的师资团队、实用的课程设置、严明的教学管理,深受业界好评,人大商学院在全国举办工商研修班已百余期,吸引了万余名中高级管理人员加入。学员概况如下:

学员感言

管理的本质是对人性的洞察和把握。人大拥有中国最好的人文社会学科集群,人大商学院在中国最早开展工商管理教育。我选择到人大商学院上学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如何建立和完善公司的制度和流程,以更系统更科学的方式来提升管理水平。

----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显宝

师资力量强,培训内容适合现代企业管理的需要。学到、悟到、用到、得到。有些课如果我早听,会少走弯路,避免很多损失!不仅收获了知识,还交到了朋友,找到了更多的合作伙伴。

---- 北青旅 董事长助理 张宏

刚来到中国工作,对如何管理很不知道,参加人民大学的学习,老师讲的对我很有用,让我更了解中国的企业管理,和同学相处也很愉快,人大的平台很好。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 黄仁守

一年多的课程证明了我当初的选择。让我为自己和公司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培训合作伙伴,我从中收获很多,不仅是我自己,同时让我们的部分员工能够系统的掌握管理知识,提升综合管理能力。

----正大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部经理 梁淑

人大商学院严谨笃实又不乏开发创新的教学风格让重回课堂的我们受益匪浅,聆听的每一门课程都是一次思想的启迪和认识的升华! 拓展训练让来自四方的同学敞开心扉,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让我们深结友谊。谢谢人大商学院!

----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 曾艺城

改变思维方式,提升知识水平,改善心智模式,来到人大学习是人生难忘的一段风景。此次学习对管理理论有了进一步提升,能够指导我们实际的工作,也通过反思了解了自身的不足;教授实践教学很好,有丰富的经验;准备以后再次回到母校进一步学习。

----华耐立家建材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常浩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