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全日制/非全日制)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7-02-15 16:24 浏览量: 8080

MBAChina网讯】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现任党委书记是罗宏杰教授,校长是金东寒院士。在2016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上海大学位列亚洲69位。


1983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在复旦大学分校、上海外国语学院分校、华东师范大学分校、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分校、上海机械学院轻工分校、上海美术专科学校的基础上复办上海大学(简称原上海大学)。1994年5月,新的上海大学由上海工业大学(成立于1960年)、上海科学技术大学(成立于1958年)、原上海大学和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于1959年)合并组建。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钱伟长教授于1983年出任上海工业大学校长,1994年至2010年担任上海大学校长。


上海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现设有26个学院和2个校管系;设有71个本科专业,4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种硕士专业学位(其中工程硕士含19个工程领域),20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8个自主增设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含7个交叉学科博士点),1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11个上海市一流学科,6个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是拥有国家试点学院的17所高校之一,是教育部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首批高校之一,是中宣部、教育部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首批高校之一。学校建立了以学分制、选课制、短学期制为核心的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初步形成了以培养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上海大学毕业生素以“知识面宽广、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足”而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学校被教育部评为首批50所“就业经验典型高校”之一,2015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41%。


展望未来,上海大学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抓住机遇、锐意改革,深入学习和实践钱伟长教育思想,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学科交叉战略、产学研联盟和区域合作战略,不断优化富有上海大学特色的办学模式,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社会服务的水平,建立与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地位和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知识和技术创新体系,努力成为我国高素质人才培养、高层次决策咨询、高水平科学研究以及推进高新技术发展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上海大学MBA中心(SHU MBA)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与管理教育研究院(简称“SHU MBA”),自2004年成立,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执行院长作为主任,原中山大学MBA中心与EMBA中心主任作为创办执行主任。开办以来,十年时间专注于提供“全英语与中英双语”教学的MBA项目,是中国最早开办全英教学的MBA项目之一。12年来,SHU MBA一直坚持国际化办学模式,并在国内外获得很多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全球MBA排名75位(CNN Expansion 2016),最具价值在职MBA高校第10,项目12位(Forbes China 2014),以及获得国内外认证——QS 星级商学院四星评级,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5、6批高校评估中第 6小组综合得分第一。2014年SHU MBA启动了国际商学院最权威的三大认证之一:A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的认证工作,目前中心已经通过评审团的预认证,正向最终阶段正式认证冲刺(2016年11月最终评审)。


SHU MBA办学理念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SHU MBA新十年愿景(2014-2024)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SHU MBA培养特色


SHU MBA致力于培养三种特色人才:全面发展人才、国际本土人才、知智人才,并强调在这个独特的“上大MBA模式”下,汇聚了来自学校(Education)、政府社区(Community)、企业机构(Organization)的ECO人才与资源共同参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一、SHU MBA人才培养特色


SHU MBA模式是源自于“SHU MBA的办学理念: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这个理念包含了三个核心元素:


l 全面发展:上海大学“全面发展”教育思想的体现;


l Global Local:上海对“Global Local”人才的需求特色;


l 可相信与可共事:社会对MBA人才核心素质的期望。


这三个理念中的核心元素,也成为了上海大学MBA英语与双语MBA教育的人才培养的定位与特色:1.全面发展的人才;2.Global Local人才;3.知智Know-Lligence(KNOWledge+InteLLIGENCE)人才(“可相信与可共事”)。


SHU MBA相信 MBA本质是教育,必须重视反映其根本使命的教育理念,同时关注结合国家与社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培养学生发展。通过这样,SHU MBA建立出自身的办学模式,并坚定执行。在上海大学的英语MBA(名为Global Local MBA(GLMBA)与 Global EntrepreneurshipMBA(GEMBA))与双语MBA(名为Global China MBA(GCMBA))教育项目的培养方案中,我们提出一个独特的“上大MBA模式”,如下图:




这个“上大MBA模式”中包含了针对三种人才培养特色定位而发展出的人才培养实施方法,共有十项:


♦ “全英教学”人才(3项)


i.“全人教育”模式的课程结构:全国MBA教育中最早系统性提供将MBA课程划分为“学做人(个人发展与领导力)、学做事(职业智慧)、学做学问(商业技能)”三个必修模块。


ii.“全面发展”教与学的方法:强调3个“3x1/3教与学”方法,包括,(i)跟老师学、跟同学学、跟自己学;(ii)跟学校学、跟社会企业学、跟国际学;(iii)课前学、课中学、课后学。


iii.“交叉学科、跨界培育”模式:提供“理商结合、文商结合”的师资、课程与课堂外活动。


♦ “Global Local”人才(4项)


i.Global Local中外师资组合: 全英语教学的GLMBA与GEMBA项目核心课程的师资,来自东西方不同文化、中外不同国家的组合。


ii.Global Local中外学生组合:通过海外招生、国际交换生计划与支持短期海外生学习的安排,推动全英语教学的GLMBA与GEMBA项目的学生来自东西方不同文化、中外不同国家的组合。


iii.Global Local中外案例使用组合:要求核心商业技能课程老师在课程中同时使用中外企业案例教学,推动学生思考海外的商业案例在中国的实践与中国的商业案例在海外的实践。


iv.Global Local走出去:提供多时间段、多样式、多种文化融合的国际交流与学习机会,实现360度中西融合、国际视野的培养模式与计划。


♦ “知智Know-Lligence”人才(3项)


i.“知智教学”:部分课程通过真实企业项目和交流或虚拟软件,实现行动教学与实验教学,推动结合学生的工作经验与课程理论知识,体验出在多变环境下的实践的智慧。


ii.“ECO企业与社会”导师组合:邀请社会(Community)与企业(Organization)的导师提供讲座分享、部分课堂内的知识分享;他们结合来自大学(Education)的教授,形成了ECO(Education-Community-Organization)的教师团队,实现“协同育人”的模式。


iii.“产教导向”的定制合作:以特定产业为方向,与相关产业的某个龙头企业实现“协同育人”。


二、SHU MBA发展近况


国际排名(全球前75、全国前10)




除了以上国内外高排名,SHU MBA更与多个国际高校组织与企业的合作,包括在2007年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负责任管理教育原则组织(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Management Education,简称 PRME)成员;在2009年成为CFA协会全国继北大、复旦、上海交大、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后第六个合作伙伴。同时SHU MBA也在申请国内外认证,包括QS商学院认证、AMBA、AACSB、以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


校友职业发展(42%任职世界 500强)


从2004年至今,SHU MBA总共录取1475名学生,有1135院校友。根据2013年的任职调查显示,他们中42%任职于世界五百强企业。毕业生毕生时薪资较入学前增长50%,部分校友毕业三年后薪资增长达到200%。校友雇主包括沃尔、霍尼韦尔、宜家、3M、BP石油、艾默生、HP、恒生银行、摩根大通、阿里巴巴、携程等。


、SHU MBA项目介绍


1、项目种类


SHU MBA在过去十年主要专注于提供“全英语”教学的MBA项目。SHU MBA英文项目主要有获得国内外高排名、全英语教学的GLMBA项目(Global Local MBA)与2017年首次推出的创新业方向的创新业方向的GEMBA项目(Global Entrepreneurship MBA)。2011年SHUSHU MBA 推出了,英语教材、中文教学的双语GCMBA项目(Global China MBA)。





2、师资情况


SHU MBA师资队伍来自全世界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95%具备博士学位,他们大多毕业与任教于世界著名高校,例如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威斯康辛大学、密西根大学、乌普萨拉大学、IE商学院、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并且他们具备非常丰富的教学(平均18年)与企业经验(平均12年)。


、招生事宜


本招生简章的最终内容是以上海大学MBA中心的正式官方网站最新和正式公布的信息为准。


1、中国大陆考生报考事宜



2、港澳台地区考生报考事宜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8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