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大學2017年入學MBA招生簡章(面向港澳臺地區)

MBAChina
2016-11-29 09:39 浏览量: 1188

MBAChina网同濟大學2017年面向香港、澳門、臺灣地區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已在研究生院招生網公佈,現將與MBA招生相關資訊(以下紅色顯示)公告如下。


一、學習方式


學習方式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兼讀制)。


二、報考條件


l、港澳地區考生,持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地區考生,持《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2、須具備以下學歷條件之一:


⑴ 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⑵ 具備以下條件的同等學力人員: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大學專科畢業相當的學歷2年以上(截止到入學日期),取得大學英語四級合格證書(或TOFEL成績達到550分以上);以第一作者在學術期刊上發表專業學術論文至少一篇。


3、報考法律(法學)(專業代碼035102)專業學位研究生,學習方式為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兼讀制),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並且在高校學習的專業為法學專業。


4、報考法律(非法學)(專業代碼035101)專業學位研究生,學習方式為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兼讀制),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並且在高校學習的專業為非法學專業。


5、報考工商管理(專業代碼125100)專業學位研究生,學習方式為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兼讀制),須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3年以上或獲得與內地大學專科畢業相當的學歷後5年以上。


6、報考公共管理(專業代碼125200)專業學位研究生的考生,學習方式為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兼讀制),須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3年以上。


7、報考工程管理(專業代碼125600)和項目管理(專業代碼085239)專業學位研究生的考生,學習方式為非全日制(兼讀制),須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3年以上。


8、報考護理(專業代碼105400)專業學位研究生的考生,學習方式為非全日制(兼讀制),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且通過國家註冊護士執業資格考試。


9、報考漢語國際教育(專業代碼045300)專業學位的考生,學習方式為非全日制(兼讀制),須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或獲得與內地大學專科畢業相當的學歷後2年以上。


10、報考軟體工程(專業代碼085212)專業學位研究生的考生,學習方式為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兼讀制),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11、報考金融(專業代碼025100)、教育(專業代碼045100)、工程(專業代碼前4位為“0852”,非全日制(兼讀制)學習方式,且不包括專案管理【專業代碼085239】和軟體工程【專業代碼085212】)、風景園林(專業代碼095300,非全日制(兼讀制)學習方式)、會計(專業代碼125300)、人文學院(院系代碼210)的藝術設計(專業代碼135108)等專業學位研究生的考生,學習方式為非全日制(兼讀制),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12、除上述專業學位外,報考其他專業學位研究生(含工程【專業代碼前4位為“0852”且學習方式為全日制】和風景園林【專業代碼095300且學習方式為全日制】)的考生,學習方式為全日制,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13、有兩名與報考專業相關的副教授以上或相當職稱的學者書面推薦。


三、報名方法


2017年,面向港澳臺地區招收研究生報名報考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所有參加港澳臺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並進行現場確認網報資訊和繳費。

2017年港澳臺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注意事項


1、報考點


受教育部委託,下列4個報考點負責港澳臺研究生招生宣傳、報名和初試的組織工作。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可任選一個報考點進行現場確認和參加初試。


(1)北京: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地址: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5號,郵遞區號:100081


(2)廣州:廣東省教育考試院


地址:廣州市中山大道69號,郵遞區號:510631


(3)香港:京港學術交流中心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83號聯合出版大廈14樓1404室


(4)澳門: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成大廈5-7樓


2、網上報名要求


1) 考生應在規定報名時間(2016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全天24小時)登錄“面向港澳臺招生資訊網(網址為http://www.gatzs.com.cn/)”流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報考點以及校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並上傳電子照片。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報資訊。逾期不再補報。


2) 考生應按要求準確填寫個人網上報名資訊並提供真實材料。考生因網報資訊填寫錯誤、填報虛假資訊而造成不能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3) 考生報名時只填報校的一個專業。其中僅工商管理(專業代碼125100)和漢語國際教育(專業代碼045300)2個專業接收同等學力報考。


3、現場確認要求


1) 所有考生均應按所選報考點要求進行現場確認報名資訊,具體時間由所選報考點公佈,逾期不再補辦。


2) 現場確認時應提交以下報名材料:


(1)網上報名編號;


(2)有效身份證件;


(3)學士學位證(應屆畢業生可于錄取前補交,但須提交應屆在讀證明原件)或同等學力文憑。


3) 考生應對本人網上報名資訊和電子照片進行認真核對並確認。報名資訊經考生確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4) 考生按報考點要求繳納報考費。


5) 報考點列印《考生報名資訊確認表》,考生簽字確認後交報考點留存。


6) 考生按報考點要求提交相關報名材料副本。


四、考試 入學考試分初試、複試兩個階段


1、初試科目


報考會計、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初試科目為外國語(滿分值為100分)及管理類綜合能力(滿分值為200分)。報考其他專業碩士研究生,初試科目為一門外國語(滿分值為100分)和兩門業務課(滿分值均為150分)。


初試均為筆試。初試每科考試時間均為三小時。


各專業的具體初試科目詳見招生專業目錄(可登錄“內地(祖國大陸)普通高校面向港澳臺地區招生資訊網” 查詢,網址:http://www.gatzs.com.cn/yzbm/zyml/)。


2、初試地點、時間


初試地點: 北京市:由北京理工大學安排。


廣州市:由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安排。


香 港:由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安排。


澳 門:由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安排。


初試時間: 2017年4月8日至9日。


3、複試地點、時間


初試合格者,校將發出通知,告知複試時間和地點。複試時間預計為2017年5月上旬。


4、複試形式、內容複試內容包括外語口語與聽力、專業外語、專業課和專業綜合。校專業課的考試形式和內容由各學院會同學科、專業委員會根據各專業實際情況自行確定。


考試內容為結合專業培養要求以及其它知識和能力的考核統籌考慮後確定。考試形式可以是口試或者筆試與口試相結合。同等學力考生在複試時,還須加試二門由研究生院統一組織的大學本科主幹課程。每門科目考試時間3小時,考試方式為筆試,加試具體科目詳見內地(祖國大陸)校2017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

複試成績預計於5月中旬公佈。


五、錄取


校根據考生的報名資料、考試成績、導師意見及體檢結果綜合評核後,確定錄取名單。錄取通知書於2017年6月由校研究生院函寄考生本人。


六、入學


新生於2017年9月報到入學,具體時間由校在“錄取通知書”中注明。新生報到時,由學校進行身體複查,不符合入學條件者,取消入學資格。新生應按時報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時報到者,須書面向學校請假,無故逾期兩周不報到者,取消入學資格。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前必須取得學士學位。


七、學制和修讀年限




八、學位


課程學習成績合格、學位論文答辯通過,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規定者,可獲碩士學位證書。


九、工商管理碩士收費標準


普通MBA項目/金融MBA項目:人民幣20.8萬元(分兩次繳納)


國際MBA項目:人民幣17.8萬元(分兩次繳納)


同濟-曼徹斯特雙學位MBA項目:人民幣34.8萬元(分四次繳納)


同濟-凱斯西儲MBA/金融碩士雙學位項目:人民幣31.8萬元(分兩次繳納)


注:受外方學費調整及匯率變動等因素影響,“國際雙學位項目”學費與實際可能會有所差異。


十、有關招生資訊、成績發佈、複試通知等如有變動,以同濟大學研究生招生網(網址:http://yz.tongji.edu.cn)公佈的相關資訊為准。


十一、諮詢方式


單位代碼:10247


聯繫部門:同濟大學研究生院招生處


聯繫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號同濟大學里安樓


郵遞區號:200092



聯繫部門: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MBA中心


聯繫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500號(彰武路1號)同濟大廈A樓715室


郵遞區號:200092


版权声明:

文章信息搜索自同济大学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