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17年秋季MB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6-07-25 10:27 浏览量: 1783

MBAChina网讯】河海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国家重点支持开展“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以及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学校拥有近百年办学历史,现已形成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研究生教育始于50年代,是国家首批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单位和全国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学校之一。




河海大学商学院历史可追溯至1915年是我国最早设立商学学科的院校,也是江苏省内设立工商管理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两所院校之一。学院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博士点和包括工商管理硕士(MBA)在内的2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在2003、2004、2006年,教育部组织极具权威的一级学科评估中,河海大学商学院的工商管理学科列全国第14位,(其中“科学研究”分项指标全国排名第5,“人才培养”分项指标全国排名第3),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列全国第19位、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列全国第16位。2012年中国大学学科排行榜(武书连版)河海大学管理学等级A+,排名30。


商学院自2010年开始全面启动AMBA、EQUIS和AACSB三项国际认证,2015年率先完成AMBA认证,成为江苏省唯一的AMBA认证项目。这三项国际认证对MBA项目有严格的量化指标,完成国际认证,不仅使MBA项目品牌的影响力大幅提升,更为MBA项目提供了一套严格、完整、国际化、永久性的质量标准体系,实现MBA培养目标的有力保障。


一、培养目标


河海大学MBA项目秉承商学院“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把握企业实情和市场脉搏,拥有战略前瞻和国际视角,能够运筹决策和实战操作,素质卓越、能力超强的企业家和经理人。


二、项目特色


强大的师资阵容:专职教授+兼职导师(官员、院士、企业家)+国际教授


先进的教学模式:专业和特色课程、讲座和论坛、拓展训练、研讨、实习


专业的交流活动:把握前沿新知、分享专业讯息、结识行业专家、沟通业内人脉


国际化办学氛围:引进国际教授和课程,组织境外考察和学习


三、课程结构


接轨当今世界主流的MBA课程体系,按照国际标准设置“核心课程”和“专业方向课程”,分人文素质、管理理论、管理技能、案例实践等不同板块。


核心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会计学、公司理财、战略管理、生产运营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沟通


专业方向: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财务分析与控制、项目管理、金融管理、战略管理和跨国经营、商业情报和信息安全。


实践课程:东方文化与企业经营讲座、工作生活实践讲座、企业考察调研、行业沙龙、重大商业赛事、MBA联合会活动、职业发展活动、中外交流游学、奢侈品鉴赏、艺术品品鉴、游艇、马术、高尔夫等商务软技能培训、企业教练式实训


特色行业管理:水利行业MBA、电力行业MBA、医疗行业MBA、金融行业MBA、游艇行业MBA。


四、项目学习方式


考试分数线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划定


1、学制:2年,可全日制脱产学习或在职学习。


2、上课时间:①周末1班(周六+周日);②周末2班(周六+周二晚和周三晚);③集中班(每月集中一次,周四+周五+周六+周日共计四天);④集团班(根据企业需求安排具体时间)。


五、报考条件


大专毕业后工作5年或5年以上,大学本科毕业后工作3年或3年以上,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六、报名


网报时间:2016年10月中下旬;


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


现场确认时间:2016年11月中旬


考试时间:2017年12月下旬;


入学时间:2017年9月;


网上报名步骤:


(1)注册用户名、密码(牢记,不可丢失);


(2)填写考试类别(管理类联考);


(3)填写基本信息;


(4)打印样表(报名成功)


或通过MBA中心网站报名:请登陆河海大学MBA教育中心进行在线报名,中心接到报名信息后会联系考生,告知具体报名流程。


七、考试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1、初试


初试科目:英语,满分100;综合(数学、写作、逻辑),满分200。


2、复试


由河海大学商学院组织,重点考察考生政治、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综合素质。


八、录取


按照有关规定,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含复试),自主择优录取。


九、证书颁发


秋季班(学历、学位班):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可获得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河海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十、联系方式


地  址: ①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闻天馆507室


②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商学院212室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413546204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37292491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2017北京科技大学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