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2017年MBA秋季双证班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6-07-18 18:10 浏览量: 2998

MBAChina网讯】福建师范大学创办于1907年,前身为清代帝师陈宝琛先生创办的福建优级师范学堂,至今已有108年的办校历史。学校目前已形成文、史、哲、理、工、教、经、法、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和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福建师范大学具有开展MBA教育的深厚学科基础,经济管理类学科是福建师范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已拥有一批与工商管理硕士(MBA)相关的专业研究基地(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硕士点、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形成了一支从事应用经济与工商管理研究、熟悉MBA教育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在企业管理、金融投资与管理、教育与文化产业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等学科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专长。


办学特色


1.精英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由校内优秀教师、校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和政府高层共同组成,秉承闽商延揽八方精英、融汇天下才智的传统,从理论工具、实战经验到政策指导,为MBA学员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知识教育和技能培养。


2.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


安排MBA学员参观访问极具管理特色的代表性企业,特别是闽商中的领军企业,全面了解中外企业的管理实践,组织各种类型的素质拓展活动,使学员在充满活力和挑战的氛围里,模拟体悟各种理论知识工具在实际情景中的运用。同时,福建师范大学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管理论坛和讲座,引导并激发学员的创新思维。


3.就业创业指导


成立MBA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以科学的人力资源测评系统为基础,密切追踪社会经济变化趋势和行业发展动态,为MBA学员谋求职业发展、探索创业道路提供深入切实的指导,努力将最合适的MBA学员推荐到最适合的企业岗位上去,实现企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完美结合。


4.强大的校友资源


108年的办学历史使福建师范大学聚集了丰富的人脉资源,遍布福建省各级政府、大型企事业单位的众多杰出校友,将为MBA学员在校时的学习成长和毕业后的创业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培养方向和招生计划


1.企业管理;2.金融投资与管理;3.教育与文化产业管理;4.物流管理;5.旅游管理。本年度计划招生100人。(具体招生人数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最后确认招生指标为准)


二、报考条件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工作年限计算均截止到2017年8月31日,具体要求以教育部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条件为准)。


三、报名方法


1.网上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2016年10月10日至31日,具体时间见教育部通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


2.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到福建省招办指定的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查、网上报名信息确认、缴费、照相、打印并确认考生信息表。现场确认时间一般为每年的11月10日至14日之间(具体时间、地点网络报名时可查询)。


四、考试相关信息


1.MBA联考时间


2016年12月下旬(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及地点安排以准考证信息为准)。


2.考试科目:⑴ 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总分200分;⑵ 204英语二,总分100分;


3.考试大纲和书目


考试大纲参见教育部2017年MBA联考要求;参考书目参见国内权威出版社组织专家编写的2017年MBA联考辅导教材。


五、复试及录取


所有通过MBA联考国家划定分数线(A类)的考生都可以参加福建师范大学组织的复试,复试内容为政治理论、管理综合素质和英语能力。福建师范大学结合考生的联考和复试成绩确定录取名单,复试方式、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培养方式及课程设置


1.培养方式


福建师范大学MBA班采取在职培养方式,学制3年,最长可延至5年。


2.课程设置


注:根据实际情况可做必要的调整


七、其它事项


1.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代码:125100。


2.考生被录取后,修完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取得规定学分,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学位论文评阅、答辩,授予国家统一制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413546204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37292491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2017北京科技大学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