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大学双证MBA招生简章(温州班)

MBAChina
2016-06-17 09:38 浏览量: 2795

MBAChina网讯】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现任党委书记是于信汇教授,校长是罗宏杰教授。在2013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上海大学位列亚洲72位。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是拥有国家试点学院的17所高校之一,是教育部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首批高校之一,是中宣部、教育部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的首批高校之一。学校初步形成了以培养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上海大学在2010年被教育部评为首批50所“就业经验典型高校”之一,2013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26%。


展望未来,上海大学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抓住机遇、锐意改革,深入学习和实践钱伟长教育思想,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学科交叉战略、产学研联盟和区域合作战略,努力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一)上海大学(SHU)与SHU MBA背景介绍


1.1上海大学MBA中心 (SHU MBA)


上大MBA教育管理中心与管理教育研究院(简称“SHU MBA”),自2004年开办以来,十年时间专注于提供“全英语与英中双语”教学的MBA项目,并在国内外获得高排名——全球MBA排名68位 (CNN Expansion 2015),最具价值在职MBA高校第10,项目12位 (Forbes China 2014),以及获得国内外认证—— QS星级商学院四星评级,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5、6批高校评估中第6小组综合得分第一。


SHU MBA 办学理念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SHU MBA新十年愿景 (2014-2024)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成为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SHU MBA培养特色


上大MBA致力于培养三种特色人才:全面发展人才、国际本土人才、知智人才,并强调在这个独特的“上大MBA模式”下,汇聚了来自学校(Education)、政府社区(Community)、企业机构(Organization)的ECO人才与资源共同参与实现人才培养。


1.2SHU MBA人才培养特色


SHU MBA模式是源自于“SHU MBA的办学理念:培养全面发展、 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这个理念包含了三个核心元素:


1. 全面发展:源自于上海大学“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


2. Global Local:源自于上海对“Global Local”特色人才的需求;


3. 可相信可共事:源自于社会对MBA人才核心素质的期望。


根据以上办学理念中的三个元素,SHU MBA进一步为其Global Local 系列MBA项目定下三种商业与经管人才的培养目标,和十个人才培育手段与内涵:


1.全英教学、全面发展、全人教育”人才:(I)“全人教育”课程结构:中国国内首创、也可能是全球首创的“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学问”三个模块结合下的;(II)“全面发展”教学方法:3个3 x 1/3”的教与学方法(跟老师学、跟同学学、跟自己学;跟高校学、跟社会企业学、跟国际学;课前学、课中学、课后学;(III)跨界人才培育计划:“理商结合、文商结合”的师资、课程内涵与课堂外活动。


2. “Global Local”人才:(IV & V &VI)全英语教学下的不同国际、背景多元化(Diversity)的Global Local师资、学生与教学案例与内容;(VII)360度的国际交流学习机会与计划。


3. “知智合一Know-Lligence(KNOWledge + InteLLIGENCE)”可相信可共事人才(SHU MBA将可相信与可共事的特性定义为能让“工作经验的知道,融合于课堂理论的知识,产生能根据环境变化的应用智慧”的实践能力):(VIII)“知智特色”课程:通过行动学习、实验学习,实现创新、创意、创业创造的转移;(IX)“ECO Compact”师资:拥有“学校(Education)-企业机构(Organization)-政府社区(Community)”的师资组合;(X)产教合作、文商合作的GXMBA@Y项目与活动。




1.3 SHU MBA 发展近况 国际排名


(全球前68、全国前10)




(二) SHU MBA项目介绍从2004年至今,SHU MBA总共录取1385名学生,有校友834院校友。根据2013年的任职调查显示,他们中42%任职于世界五百强企业。毕业生毕业时薪资较入学前增长50%,部分校友毕业三年后薪资增长达到200%。校友雇主包括沃尔沃、霍尼韦尔、宜家、3M、BP石油、艾默生、HP、恒生银行、摩根大通、阿里巴巴、携程等。校友职业发展(42%任职世界500强)


2.1 项目种类


SHU MBA在过去十年主要专注于提供“全英语”教学的MBA项目。SHU MBA英文项目主要有一系列的Global Local MBA项目;其中包括获得国内外高排名、全英语教学的GLMBA项目(Global Local English MBA)、与国际金融学术权威机构CFA协会合作、全英语教学的GFMBA项目(Global Finance English MBA)。之后于2011年推出,英语教材、中文教学的双语GCMBA项目(Global China MBA)。在2015年起,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也推出全中文MBA项目。


2.2 GCMBA@中小企业


培养目标: 致力于培养拥有“放眼世界、立足长三角”,并熟悉浙江社会与商业环境的中小企业单位的中高层管理者或未来的领军者。


上课地点: 温州


学习方式: 在职2.5年(主要在周末上课,但部分讲座或特别课程可能安排在周五晚上)


教学语言: 英中双语教学


学费: 10.8万/人


毕业: 学生必须按培养学制,顺利和合格地完成所有课程与学分后,在指定时间内提交上海大学MBA毕业论文并进行答辩。顺利通过论文答辩的学生,必须先在中心对其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和正式毕业前在守法、道德、诚信、专业的考核中获得合格成绩,和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才能向上海大学和中心在指定时间前申请毕业。但各申请毕业的学生必须先符合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和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相关项目学术手册的所有学术和其它毕业要求才能获得中心批准申请毕业。


证书: 上海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三)招生事宜


3.1 报考相关事宜


报考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2 已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两年(到201791日)或两年以上工作经验;(3 获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三年(到201791日)或三年以上工作经验;(4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五年(到201791日)或五年以上工作经验;(5 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全国联考报名程序

1 核实个人身份信息(所有身份证和户口的个人身份信息必须一致);(2 网上报名:请于201610月份登陆教育部网报系统,“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nhttp://yz.chsi.com.cn), 并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与支付报名费用;(网报院系代码:096MBA中心)(3 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考生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及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在温州教育考试院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信息确认和图像采集(时间约在2016 11月左右 )。各考生必须在各环节诚信报名与考试;否则将立即取消资格,后果考生本人自负;

联考方式

1 参加全国“2017MBA联考”;(2 “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区分数线的考生,将被列为拟录取名单。

初考科目

1 外语、综合能力,为全国MBA联考科目(初考科目及考试科目安排以当年教育部为准);2 政治由上海大学单独命题,在复试(预审)时进行

初考日期

201612月或20171月(具体时间以教育部文件规定为准)。

初考地点

温州(以准考证为准)

复试(预审)

 未能及时参加预审而报考上海大学MBA同学的要在20173月到上海大学参加现场复试。

考生必需在指定时间提交复试(预审)和其它考核相关的个人、学历与工作证明文件与表格;提交政治考核文章、MBA文章(MBA Essay)与推荐信等;

根据学校要求进行统一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上海大学不予录取)。

录取

SHU MBA旨在录取适合就读相关MBA项目并且具备优良商业道德与专业素质的考生。所以,只有同时通过:(i 初试成绩国家A区线、(ii 上海大学MBA中心安排的所有复试(预审)要求与签署所有协议书、(iii 个人与工作实绩考核、及(iv 国家以及上海大学研究生部其它相关要求、政审和体检,按时报到,才获得被最终正式录取。

培养费

1 SHU MBA项目的培养费用主要包括根据MBA培养方案中所安排的课程教学及相关的行政费用,也包括教材费,但不包括学生保险、开学时的拓展训练或学前培训、项目要求学员参加或学员自发组织的海外实习、校内外、海内外交换、交流活动及学习差旅费、学生自主参与的学生联合会或班委组织的学生活动费等;(2 如学员参加MBA项目安排的“商业学习之旅”等海内外学习活动,其来回机票、当地交通及食宿等相关费用由学生自己承担,并自行付予服务的提供方。

户口及档案关系

1 自筹经费脱产班的研究生,其户口、人事档案和党团组织关系转到上海大学,毕业后按国家就业政策进入就业市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2 自筹经费非全日班的研究生,其户口、人事档案和党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处,不转入上海大学。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413546204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37292491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北上广地区院校2017MBA招生亮点解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