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6年MBA复试办法

MBAChina
2016-03-23 08:43 浏览量: 2861

MBAChina网讯】根据《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研院〔2012〕524号)及《关于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结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考生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名单的确定


不同考生人群适用的复试分数线如下:


考生群体

复试分数线

获得预录取资格

总分165,英语39,综合78

没获得预录取资格

总分170,英语50,综合100


笔试成绩必须达到分数线要求才可获得复试资格,具体的上线名单可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网站公布的新闻查询。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6MBA复试上线名单


所有考生均以上述上线名单中的报考班别为准,且默认选择“服从调剂录取”,如拟选择“不接受服从调剂录取”,须在2016年3月25日前提交《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6MBA调剂录取确认表》。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有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6MBA调剂录取确认表》的考生将被视为选择“服从调剂录取”。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2016MBA调剂录取确认表


说明:


“服从调剂录取”即代表在未能被上述所选择的报考志愿录取的情况下,同意岭南(大学)学院根据实际的招录情况调剂到报考志愿之外的其他三个班别进行录取。


“不接受调剂录取”即代表在未能被报考志愿录取的情况下将失去录取资格。


调剂录取会考虑考生原来报考的班别和所在的城市尽可能地进行匹配,但不能保证调剂录取的班别和考生本人的需求一致。


二、资格审查


复试时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 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原件应加盖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从人事档案中取出的复印件应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2.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2份,须在其中1份复印件上签名并注明“授权单位代申领借记卡” 。


3.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须将封面及个人信息页正反面复印在A4纸的同一面上)。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验证书面报告(办理方法详见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


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将被取消复试资格。资格审查材料恕不退回。


三、复试方式、内容及评分


1. 体检


体检时间:3月24/25/28/29日(08:30-11:30,14:30-17:00)


体检表自3月22日早上起至3月31日期间可在中山大学南校区叶葆定堂一楼前台领取。


体检不需要空腹。


体检地点:中山大学南校区医院


2. 复试


(1)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资料提交时间:即日起至3月24日18:00前(以快递签收时间为准)。


复试报到采用资料确认形式,所有上线考生(包括获得预录取资格的和需要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在上述限期之前通过快递提交资料(仅接收顺丰或EMS,不接收到付形式的快递)。


请将所有资料整理装袋为一份,封面需注明考生姓名及考生报名号,内里按上述的1、2、3、4排好序,如暂缺某一样材料,请在封面注明。身份证原件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无需邮寄,提供复印件即可。


资料快递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大楼302室


如未能在上述限期前快递资料,可选择以下方式现场提交资料:


①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3月25日09:00-17:00至岭南MBA中心提交审查资料。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大楼401叶尚志贵宾室(靠近中山大学北门)。此时间段不接收除复试考生以外的其他考生的任何资料。


② 无需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3月26日09:00-17:00至岭南MBA中心提交审查资料。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大楼301会议室(靠近中山大学北门)。


现场提交资料时也需按上述要求整理装袋。


截至3月26日下午17时未提交任何资格审查资料的考生,将视为不按时报到,可能被取消录取资格。


(2)复试时间及地点:


综合能力面试时间:3月25日08:00-18:30


英语能力测评时间:3月25日09:00-18:00


复试地点: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大楼4-5楼


具体面试时间安排请查看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网站


(3)面试环节


综合能力面试:没有获得预录取资格的上线考生均须参加。


英语能力测评:报考国际MBA班的上线考生均须参加。


(4)复试分组、复试环节及内容


综合能力面试及英语能力测评均是考生个人独立完成考核。


考生的面试时间段请到岭南学院MBA中心网站下载名单查阅。当天面试的具体次序在面试开始前再次通过抽签决定。


复试内容如下:


综合能力面试:五位考官将根据考生提供的个人简历等资料进行提问,考生需如实作答。面试时间为20分钟左右,面试语言为中文。需穿正装,当天必须带个人中文简历一式五份供现场使用,如不带简历将可能对面试成绩造成不利影响。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2016年MBA入学复试简历模版


英语能力测评:一位考官将随机抽取问题进行提问,考生需如按要求作答。面试时间为5分钟左右,面试语言为英文。需穿正装。


持有IELTS7.0或以上(A类),GMAT700分或以上,GRE1250分(新GRE316分)或以上,TOFEL95分或以上有效成绩的考生,在3月25日或之前将相关成绩单扫描件发送至lizhim3@mail.sysu.edu.cn,可申请免复试的“英语能力测评”,直接获得“90”的成绩,申请结果以收到书面回复为准。


四、复试成绩的使用


1. 综合能力面试满分为200分,共三档:通过(记为150分)、候补(记为120分)、不通过(记为70分)。


2. 英语能力测评满分为100分,报考中文班的同学统一记为60分。


考官组依据考生的复试表现给出评定,学院根据考官的评定决定录取。评成绩相同的考生,以联考成绩总分排名进行录取。


对于候补但最终未获得录取资格的考生,学院会择优发出2017MBA提前面试录取邀约,是否接受此邀约取决于考生个人意愿,以书面回复为准。


3. 有下列情形之一,不予录取:


1)未按规定参加复试者。


2)复试成绩低于复试总分60%者。


3)体检不合格者。


4)政审不合格者。


五、其他事项


1. 参与考核的导师姓名不予提前公布。


2. 复试过程中有异议时,由复试小组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方式投票表决,并做好记录交院招生领导小组处理。


3. 在复试过程中,参加复试的教师不接受考生提供的任何其他背景材料或推荐信函。


4. 本办法未尽事项,以研究生院相关文件为准。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复试专题


全国各地区2016MBA复试及调剂活动汇总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6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