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通大学2016年MB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5-10-15 09:52 浏览量: 3417

MBAChina网讯】兰州交通大学(原兰州铁道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第三所铁路高校,学校原隶属铁道部,2000年,根据国家统筹规划,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政府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兰州交通大学”。学校现有62个本科专业,12个专科专业;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3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3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105个;有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7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9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学校综合实力居于西北地区高校前列。


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95年,现有3个系、5个本科专业、4个硕士学位点和3个研究所。学院现有教职工72人,专任教师6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3人。学院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开设ERP、证券投资模拟、电子商务模拟、电算会计、财务会计、会计手工模拟等实训仿真实验课。


兰州交通大学MBA项目是于2009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2010年开始招生。该项目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国际竞争需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系统全面的工商管理知识结构、求实创新的高层次实务型高级管理人才服务的学历教育项目。


一、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3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1年9月1 日前获得专科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4年9月1日前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MBA联考生必须在教育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2015年10月),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考生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2015年11月)到指定现场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三、入学考试


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


1.初试


初试为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全国联考。


(1)科目:MBA联考英语(满分为100分)、MBA联考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共计两门。


(2)时间:2016年1月(具体时间以教育部公布的时间为准)


2.复试


由兰州交通大学单独组织复试,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英语听说测试、综合素质面试。


四、方向设置


1.营销与战略管理


2.人力资源管理


3.运营与项目管理


4.财务管理


5.企业信息化管理


五、课程设置


管理经济学、管理运筹学、管理学、战略管理、营销管理、信息系统与信息资源管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财务管理、企业组织理论与设计、企业兼并与重组、财务报表分析、税收理论与实务、投资学领导方法与艺术、组织行为学、工程项目投资与融资、供应链分析与设计等课程。


六、培养及学位授予


学员在规定年限内完成相关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48学分以上),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授予兰州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5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