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2016年在职MB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5-09-06 10:30 浏览量: 2633

MBAChina网讯】昆明理工大学自设立MBA教育项目以来,学校、学院高度重视MBA的发展, MBA项目已经进入到“提质量、树特色、创品牌、扩规模”的新阶段,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招生与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学院将充分利用西部大开发和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等大好机遇,坚持“立足云南,面向东盟,打造特色,博采众长,持续创新,追求卓越,区域先进”的办学理念,不断完善和提高师资队伍的建设,通过科学严格的管理,细致周到的教学服务,建设中国西部和东盟地区的高水平MBA项目。


一、报考条件


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国有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


二、报名时间、地点及方式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所有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报名无效。


1、网上报名


考生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三个月内近照)、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考生在网报时须自查是否满足所报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如因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而未能被学校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6月23日至7月11日。


2、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必须考生本人亲自到现场办理。考生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以及网上打印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考试费、验证、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进行“人证同一性”认定,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现场确认时间:2015年7月12日至7月15日。


现场确认地点: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学府路)图书馆一楼105教室。


3、资格审查


面试时需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全国联考成绩发布后,达到昆明理工大学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本人《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面试时考生须带上盖章后的《资格审查表》、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交所在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三、考试科目及方式


(1)第一阶段,全国联考。全国联考科目:英语、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5年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及报考指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2)第二阶段,学校考试。学校自命题考试科目:政治理论(笔试)、综合面试。


四、准考证发放及考试时间


1、准考证发放


全国联考《准考证》请考生在学位网信息平台自行下载,下载时间2015年10月15日后。


2、全国联考科目考试时间:2015年10月25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通知时间为准。


3、学校自命题科目考试时间:


工商管理硕士(MBA)面试和政治理论考试安排在联考成绩公布并学校划定分数线后进行。


五、招生限额


工商管理硕士(MBA):100人


六、录取


录取分数线由昆明理工大学自主划定。第一阶段的联考成绩分数线由学校根据招生规模和考生考试情况自主划线,联考成绩达到昆明理工大学分数线的考生参加昆明理工大学第二阶段的专业课笔试及面试。根据联考成绩、专业课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专业课及面试成绩一般要求及格。


七、教学地点、方式和培养


按“进校不离岗”方式培养,学校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在学校集中安排理论教学,在校学习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半年。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由研究生结合所在单位的科技开发、工程设计与建设、工业生产实际完成。


八、学习年限及毕业待遇


工商管理硕士(MBA)的学习年限为3-5年。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完成所修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


九、培养费用


收费标准按上级部门批准的标准执行。


工商管理硕士(MBA):3万元/人。


十、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昆明理工大学MBA中心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6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