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都商学院2016年创业MBA招生信息

MBAChina
2015-08-18 09:04 浏览量: 2177

MBAChina网讯】闽江学院是教育部正式批准的公办大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兼任闽江学院校长。新华都商学院隶属于闽江学院,是由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出资建立的公立性高等教育机构。


项目简介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创新创业MBA项目,是中国开展MBA教育20余年来,教育部批准的第一个以创新创业为特色的MBA学位点。新华都商学院MBA项目已经有三年的历史,已经在MBA教育领域独树一帜,成为创业创新特色教育的第一品牌。


新华都商学院聚合了全球创业创新教育领域的一流教授,同时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面资源,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通过导师制、企业实践和创业实践等培养方式,重点培养学生在创业以及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创新实践能力;以开放的体验式学习方法,启发学生的创新与开拓精神,释放学生的创业智慧与能量,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创业与创新领导者。


项目特色


1. 焦距创新创业教育


邀请全球创新创业领域中的一流师资,提供开放互动式教学。学院围绕培养目标设计出课堂学习与创业创新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学习指导实践,实践促进学习。


2. 强大的创业服务平台


新华都商学院“中国创业共同体”平台是由新华都商学院联合学院导师、校友及社会优势资源共同发起成立的合作组织;为创业学员提供资源整合的创业教育、投资、金融、综合支持等服务;为学员企业成长提供良好生态环境。


3. 全覆盖的海外游学


新华都商学院为所有学生提供海外院校名企访学课程,实地了解海外投资和合作环境,通过企业参访学习开拓学生的全球化视野。


4. 千万基金扶植创业


新华都慈善基金会设立2000万元的专项创业基金扶持MBA学员创业。商业路演作为创业学员的入学面试方法,优秀项目学员不仅获得预录取资格还可以直接获得10-20万的公益创业基金。学员在读过程中还有机会申请公益创业基金,通过评审的优质项目可获得20万元-100万元不等的基金支持。


5. 相伴创业的校友和同学


自主创业和企业内创业者占到学员群体的70%,同学之间互相学习探讨,解决创业途中的问题和困难,同班合伙创业、校友与在读学员合伙创业的比重逐年提升。浓厚的创业氛围是新华都商学院区分于传统高校的最显著的特色,相伴创业是很多学员选择新华都商学院的理由。


报考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2013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2011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2014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


3. 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项目设置


项目

创业MBA(在职)

创新MBA(全日制)

培养特点

必修课符合教育部规范,教学方式适应创业者需求。培养体系围绕创业者的需求设计课程和课外活动。期待学员毕业后自主创业(含社会创业)或者在企业内部创业。

必修课符合教育部规范,教学方式强调行动学习。培养体系注重启迪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意、创新、创造能力。期待学员毕业后创业(含在企业内部创业)或者以创新为特质的职业经理人。

适合对象

已创立企业者;
具有一定企业管理经验且准备创业者;
在企业从事开拓创新型工作者;
社会型企业(或组织)的创办者
具有创业理想和创业潜质;
希望集中完成学业,毕业后创业或进行职业转换的年轻精英

 

招生人数

30人

30人

学制和学习方式

2.5年,最长可延期至5年;2年课程学习,一般为每月集中四天模块授课。后半年完成毕业论文。给毕业校友保留一定课程席位接受校友返校回炉。

2年。第一年集中全日制课程学习,第二年完成部分选修课程、实践环节和毕业论文

学费

20万元(不申请创业基金15万元)

全奖学金项目

新华都慈善基金会专项支持

奖学金

可申请入学创业基金和在读创业基金
第一志愿奖学金
成绩优秀奖学金
外地学员高铁奖学金

含免费海外游学模块


报考方式


1. 提交入学申请材料。


书面申请材料包括(所有材料均一式两份):


(1) 申请表(请见附件或从招生老师处获得);


(2) 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 大学或研究生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其中一份需加盖档案所在地人事章或毕业院校教务章);


(4) 身份证复印件;


(5) 名片;(非必需项)


(6) 其他能帮助评委进行有效判断的材料,比如:专利、荣誉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非必需项)。


有创业经历者,请补充提交以下材料(所有材料均一式两份):


(1) 营业执照复印件;


(2) 如申请人不是公司法人,请提供出资证明(如验资报告)复印件;


(3) 财务报表、完税证明等文件复印件(非必需项)。


2. 全国MBA联考报名与初试


全国MBA联考报名时间、报名方法请参见《 2016年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创业MBA网上报考及现场确认通知》。联考时间:2015年12月26-27日。


复试与录取


参加全国MBA联考成绩达线的考生获得复试资格,复试包括创业素质面试与测评、政治思想理论考试。新华都商学院将安排提前面试(包括综合素质面试和商业路演两种方式),面试成绩作为复试成绩的一部分。请查询网站获取具体提前面试的时间安排。考生通过初试与复试即可获得预录取资格,预录取考生在申请材料真实性复查和档案审查通过、政审通过、体检合格后并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获得正式录取资格。


毕业及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完成必修环节,修满应修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国家承认的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2016年MBA招生时间表


流程

时间

操作事项

申请

全年

提交入学申请材料

MBA联考报名

2015年10月

请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http://yz.chsi.com.cn<公众网>、http://yz.chsi.cn<教育网>

管理类联考

2015年12月26-27日

全国管理类联考(英语二、管理类综合能力)

管理类联考

成绩公布

2016年2月

请考生关注新华都商学院MBA招生网站:http://mba.nbs.edu.cn/

国家线公布

2016年3月

请考生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公众网>、http://yz.chsi.cn<教育网>

复试

20163-5

请考生关注新华都商学院MBA招生网站:http://mba.nbs.edu.cn/

公布预录取名单

2016年5月初

录取复核及政审

2016年5月-6月

申请材料真实性核查/发放政审函

发放录取通知书

2016年7月

录取复核及政审通过,体检合格,寄发录取通知书

新生入学报到

2016年秋季

正式注册入学


提前面试安排




(七) 联系地址:


福州:福州市闽侯上街文贤路1号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北京: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27号盘古大观26层


上海:上海市浦东世纪大道100号环球金融中心65层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6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