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6年MB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5-07-23 09:07 浏览量: 2727

MBAChina网讯】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国务院直属正部级单位,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党中央对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三大定位:党和国家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最高殿堂、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


一、项目介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博士生的培养基地,是我国成立最早的研究生院之一,经济学第1名、哲学第1名、历史学第1名,中国一流的研究生院,也是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研究生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至今已培养并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万余名。到目前为止,这些毕业生中先后走上省部级领导岗位的过百人、厅局级领导岗位的近千人,还有大批学子先后成长为学术界著名专家或学科带头人、商界领袖或著名企业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中国资源交通集团主席曹忠、深圳能源集团董事长高自民、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熊晓鸽都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培养的硕士或博士毕业生。


社科MBA项目


2016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继续面向全社会公开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将安排具有极高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的著名学者、博士生导师授课并参与指导学位论文,其中包括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蔡昉,著名经济学家李扬、金碚、高培勇、余永定、王国刚、黄晓勇、裴长洪、黄速建、黄群慧等一大批著名专家、教授。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还将在中央有关部委和大型企业中选聘一批理论功底较深、实际操作经验丰富的教授或学者型干部和企业家参与授课并指导学位论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以其强大的学科支撑体系、超强的师资阵容、丰富的高品质课程为依托,强调MBA项目的前沿性、开拓性、实战性和务实性,致力于培养具有世界眼光、本土经验、人文素养、社会责任的商界领袖和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二、报名


报考条件


本科毕业满3年或3年以上(2013年9月1日前毕业)。


大专毕业满5年或5年以上(2011年9月1日前毕业)。


硕士或博士毕业满2年或2年以上(2014年9月1日前毕业)。


招生名额


2016年计划招收160名(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最后下达的指标为准)。


培养方式


全日制脱产或全日制周末学习,学制均为两年。


培养费用


待定。参考2015年费用:全日制脱产班9万,全日制周末班11万(分两次付清)。


报名流程




三、MBA课程结构




四、顶级师资




五、奖学金


类别

金额

名额

国家奖学金

20000元

6名

学业奖学金

10000元、6000元、3000元

6+9+15=30名

新生奖学金

10000元、6000元、3000元

2+4+6=12名

其他奖学金

3000元-10000元不等

 

助学金

500元/月

档案转入



六、评优


类别

比例

名额

优秀研究生

在籍MBA学生的20%

32*2=64名

优秀研究生干部

在籍MBA学生干部的25%

14*2=28名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在籍MBA学生的5%

7名



七、报考咨询


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甲1号MBA教育中心214室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6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