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2015年MB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5-07-17 10:27 浏览量: 2459

MBAChina网讯】长安大学MBA教育采取学校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管理体制。其中,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的招生、学位授予以及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的监督检查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点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工作。


1.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和战略眼光,掌握系统的经济管理专业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层综合管理人才和职业经理人。


(2)专业方向


长安大学MBA项目是我国第九批MBA培养院校之一,自2011年开始招生,目前开设的专业方向有:运输企业管理,公路经营企业管理,企业管理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资产评估与投资决策,企业财务管理,企业物流管理8个专业方向。


类 别
课程设置
公共学位课
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外语
专业学位课
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管理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数据模型与决策、运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经济法、应用统计学等
市场营销 团队管理、管理沟通、绩效评估与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企业文化专题
市场营销 网络营销、消费者行为学、客户关系管理、服务营销、市场诊断与策划
财务管理 会计与资本市场、高级管理会计、税收会计研究、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高级物流学、物流经济、供应链管理、企业资源计划(ERP
实践环节
拓展性团队训练、MBA论坛、企业调研、商务实践

2.报考条件


(3)课程设置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5年或5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与参加学术型硕士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同等学力考生要求相同);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


3.报考事项


(1)网上报名


2014年10月(具体时间按教育部统一规定),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按报名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填写本人报名信息,期间考生可修改本人信息。


(2)现场确认


2014年11月10日—14日(具体时间按教育部统一规定),凭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到长安大学进行报名资格审查、网上报名信息确认、缴费、照相、打印并确认考生信息表。


(3)参加全国联考


持准考证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联考时间为2014年12月28日、29日(具体时间按教育部统一规定)。


(4)复试


国家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联考成绩后,组织复试,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具体参见考试科目。


(5)录取


根据参加复试考生笔试与复试成绩和实际招生规模择优录取。


(6)缴费注册


2015年6月底(具体时间按教育部统一规定)经教育部批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MBA研究新生需按照学校规定及时交纳学费。9月初凭缴费发票报到注册。


4.考试科目


初试科目:英语(二),科目代码204;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科目代码:399。


复试科目:笔试:专业课,政治理论;面试:英语,政治审查,综合素质。


5.学制与培养经费


(1)学制


全日制(脱产)学习3年


(2)培养经费


学费共计48,000元;研究生在读期间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6.学历与学位授予


研究生修满规定学分,按要求完成工商管理专业硕士论文并通过答辩,即颁发长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6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