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2015年在职(2016春季MB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5-06-12 09:31 浏览量: 3707

MBAChina网讯】云南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哲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等学科协同发展的多科性省属重点大学,在教学、科研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云南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是以培养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以MBA教育为主,兼有普通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应用研究型学院。秉承“汇聚精英,创造价值”的教育理念,云南财经大学MBA学院在充分学习和借鉴国际一流商学院MBA培养模式的基础上,结合多年财经教育优势,创建实践教学与理论研究紧密结合的MBA教育模式,努力培养品格高尚、富有智慧、充满激情、追求卓越的经营管理人才。


一、报考条件


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国有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民营企业、政府及事业单位的在职管理人员。

相关证书需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认证或出具学历认证报告。


二、计划招生名额


2015年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2016年春季MBA):75人


三、考试科目及考试大纲


学位代码

考试科目

考试类型

考试大纲

125100

英语

全国联考

满分100分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

(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综合能力

全国联考

满分200分

《2015年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及报考指南》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政治理论

学校自命题

满分100分

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部网站下载


四、报名方法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5年6月23日至7月11日。


报名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


考生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按要求进行注册、提交报名信息、网上缴纳联考科目报名考试费、上传本人近期(三个月内)电子照片等报名操作。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专业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云南财经大学将在24小时内,在信息平台上根据规定标准对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进行审核。审核未通过的照片,信息平台将发送手机短信,通知考生重新上传。照片未经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能进行现场确认。


(二)现场确认及预报名


1.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2015年7月12日-15日


现场确认地点:云南财经大学致远楼114室(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现场确认必须考生本人亲自到现场办理。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本人最高学位和学历证书原件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专业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至现场。考生须提交学历证书复印件,同时由工作人员核验,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进行“人证同一性”认定,并在《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专业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MBA备考群:416403790



2.预报名


由于证件遗失、尚未办理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内信息不能正常读取等原因,无法在现场确认时出具身份证件的报考者,网上报名时证件类型应选择“暂无”。在现场确认时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并于2015年10月9日-10月10日持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到云南大学研究生院(云南大学校本部南学楼108室)修改信息。届时未兑现承诺的,将无法下载准考证,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五、报名考试费、准考证下载和考试安排


(一)报名费用及缴费方式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降低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04〕2839号)精神,2015年专业学位按每人每科80元标准收取报名考试费。


联考科目报名考试费统一采用网上缴费方式,政治理论报名考试费在现场报名确认时刷卡缴纳。


(二)准考证下载及打印


2015年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报考专业

科目

时间

地点

工商管理硕士(MBA)

综合能力

10月25日8:30-11:30

见准考证

英语

10月25日14:30-17:00

政治理论

10月25日19:00-21:00

云南财经大学(昆明市龙泉路237号)思远楼


六、资格审查


全国联考成绩发布后,考生本人登录学位网下载《2015年在职攻读专业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照片上加盖公章。


复试时考生须提交盖章后的《资格审查表》,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以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等复印件,交所在培养单位进行资格审查。若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七、录取


根据初试情况,云南财经大学划定初试复试线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在复试结束后,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分,择优录取。


八、学习方式及学位授予


学制三年,利用周末或业余时间学习,为方便外地在职人员就读,本期在职MBA云南财经大学拟开设周末班和集中班学习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颁发云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九、学费


工商管理硕士(MBA):4.8万元/人,三年。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6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