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管理学院2016年MBA中文项目研究生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5-06-08 09:43 浏览量: 3001

MBAChina网讯】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国家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学校。


上海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是2004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授予的学历学位教育项目。MBA中文项目是由管理学院承办的基于全英语项目的拓展项目,2015年开始招生,在汲取国际先进的MBA教育经验精华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培养目标和办学特色。


教育理念


海纳百川、全人教育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领导力的商业精英


办学特色


——全面发展


注重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提高,使学生具备广博的知识和精深的专业技能,懂得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


——国际化


(1)多元的师资来源:由本校及国内外知名高校教师和企业高管组成教学团队;(2)多元的教学方法:采用基于国内外企业真实案列的互动教学、情景模拟教学和实验教学等;(3)多元的学习活动:包括海外商业学习项目、国际交换生项目和海外第二学位项目等。


——行动学习


深入大型企业进行调查、交流、诊断和咨询,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创新精神和解决问题能力,以更好地适应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


特色课程


——大数据应用


——薪酬与人力资源管理


——财务与会计


师资力量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于1983年,是全国最早建立的经济管理类学院,以知识创新、教书育人和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以建设国际化、研究型的高水平管理学院为发展目标。目前,学院拥有一支具有深厚学术造诣和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教师队伍,全职教师130余人,其中教授人21人,副教授44人,40% 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教育和工作背景,并聘请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学者和专家担任兼职教授。


办学成果


2014年,CNN Expansion国际MBA排名全球前72位;


2014年,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高校前10位,项目前12位;


2012年,获得腾讯教育全国十大MBA教育奖。


校园生活


丰富的校园生活是MBA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不仅能使学习生活更有色彩,而且有助于增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情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是为了帮助新生尽快掌握即将开始的MBA学习的技能和方法,具体包括领导力模块、团队训练模块和职业发展模块等。


讲座与论坛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MBA中文项目经常邀请企业家、专业人士、校友等,举办专题讲座和论坛,并鼓励学生参与其中。


俱乐部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MBA中文项目重视学生全面发展,设有各种专业俱乐部:创业创新、企业咨询等,以及各种兴趣俱乐部:摄影摄像、户外活动、健身等。


联谊会


MBA学生联谊会是学生的自治组织,旨在增进学生之间的友谊,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


国际交流


7—10天海外商业学习项目


3—6个月国际交换生项目


1年以上海外第二学位项目


职业发展


2004年至今,上海大学培养MBA学生1385人,校友834人,其中42%任职于世界500强企业,校友毕业后三年平均工资增长200%。同时,管理学院培养各类科学性、专业型研究生2475人,主要就业于中外资大型企业,包括商业、金融业和服务业等。


奖学金与创业基金


奖学金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设有新生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鼓励社会优秀青年报考MBA中文项目和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




创业基金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与上海多个科技园区合作,为有志于创业的MBA中文项目学生提供创业基金。


招生信息


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200名


学费


学费标准:RMB138,000元


报名条件


截止至2016年9月1日前,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学制


全脱产学习:2年


在职学习:2.5年


授予学位


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可获得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申请与录取流程


步骤一:网上申请填写报名信息


登陆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网页,点击“上海大学管理学院MBA中文项目登录系统,注册报名。每位考生仅需注册一次,请牢记用户名与密码。注册成功后,请详细填写报名信息。所填信息将作为预面试背景评估依据。


步骤二:预面试


上海大学将根据考生网上所提交的信息对其背景进行综合评估,通知合格者参加预面试。


预面试内容:英语能力、综合素质。


预面试形式:个人面试


步骤三:预面试结果


预面试后10个工作日内,学院通知考生预面试结果。考生亦可通过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网页个人登录系统查询预面试成绩。


步骤四:申请并参加全国联考


1.全国联考网上报名


(1)时间:2015年10月(以教育部公布信息为准);


(2)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详情①或详情②)。


(3)报考代码:


招生单位:10280上海大学


报考院系:004管理学院


报考专业:125100 专业学位工商管理硕士(MBA)


研究方向:01全球工商管理(中文项目)


2.全国联考网上确认


(1)时间:2015年11月(2)地点:上海市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3)流程:审证、缴费、拍照等确认手续。(4)证件:毕业证原件、学位证原件、第二代身份证原件、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号。


以上信息以上海大学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3.全国联考


(1)时间:2015年12月(以教育部及上海大学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2)地点:上海大学,上海市上大路99号(由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3)科目:管理类综合能力、英语。考试内容和具体要求见教育部制定的考试大纲。


步骤五:申请调剂


全国联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可申请MBA中文项目调剂志愿。


国家公布录取分数线后2个工作日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国家规定完成调剂确认。


申请调剂志愿考生必须完成步骤一和步骤二;


步骤六:常规面试


(1)面试对象:全国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区分数线,未参加预面试的考生。


(2)面试内容:英语能力、综合素质。


步骤七:录取


报考上海大学管理学院MBA中文项目考生,全国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区分数线,预面试/常规面试合格,政审和体检合格,按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录取通知书通常在2016年6月发放。


MBA中文项目招生及录取有关信息,以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和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官方网站公布信息为准。请考生务必关注。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MBA中文项目申请与录取流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6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