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2015年MB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4-07-14 15:33 浏览量: 1842

学 校 简 介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是一所集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哲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等学科齐全的省属重点大学,是广东省属高校中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现有广州石牌、广州大学城和南海3个校区,占地面积共3079多亩,校舍面积共126万平方米,其中多功能信息化图书馆3座,总建筑面积达8.8万平方米,藏书320多万册。校园环境优美,景色怡人,人文景观遍布,文化气息浓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经济与管理学院现设经济学、金融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信息管理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8个学系;设有经济研究所、劳动经济研究所、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国民经济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所、“三农”与城镇化研究所、图书馆学与情报学研究所等8个研究所;以及现代公司管理、第三产业经济、港澳台经济、证券投资等4个研究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目前拥有一个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政治经济学和劳动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理论经济学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建成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拥有五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它们是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含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经济史、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含劳动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民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工商管理学一级学科(含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管理),图书情报学一级学科(包含图书馆学、情报学);统计学一级学科(经济统计、数理统计);设有8个本科专业,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较为完整的管理学与经济学人才培养体系,是华南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管理学和经济学的科研及人才培养基地。
 

培 养 目 标
 

华南师范大学MBA教育秉承“放眼未来,博采众长,广聚精英,合一知行”发展理念,依托坚实的经济管理的学科基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本土化能力,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及社会责任感,合一知行的企业或非营利组织的管理者或创业者。
 

培 养 特 色
 

国际化和本土化相结合


采用国际一流的MBA教材与本土化案例相结合;国际师资与国内师资相结合;国际先进的MBA人才培养模式与国情相适应的MBA人才培养模式相结合;国际学生与国内学生组成多元化的学生群体,提高学生全球视野和本土化管理能力。
 

创新与创业相结合
 

把MBA教育与华南师大创业学院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创新与创业的人才素质培养。
 

“硬技能”与“软技能”相结合
 

加强学员基础理论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硬技能”的培养;注重学员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社会责任感等“软技能”的培养。
 

专业方向特色
 

结合国内外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发展变化趋势,以及华南师范大学的优势学科和研究专长,设置以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组织与战略管理、创新与创业管理、企业融资与资本运营、公司治理等为特色的MBA专业方向。
 

实施“双导师制”
 

学校配备专业导师;同时从社会上聘请杰出企业家作为MBA兼职导师。
 

学习终身化
 

华南师范大学将选修课和论坛开放给校友,校友可根据自主发展需要申请参加各类活动和课程。
 

奖 励 计 划
 

“直通车”计划
 

在考生报考确认前,组织提前入学面试。面试时间:2014年7月—11月,具体时间以网站公布为准。考生可以通过华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预报名或书面申请参加,面试成绩优秀的考生将获得“直通车”资格,通过联考后直接进入录取阶段,无需参加复试。“直通车”资格,有效期两年。
 

创业资助计划
 

对有志创业的MBA学员,学校将组织导师与企业家进行辅导帮助,对于学员团队创业的好项目,经过专家委员会遴选,学校将择优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并将提供一站式的贴心服务(从创业项目的遴选、公司注册、工商税务服务到引进投融资担保公司、风险投资基金等)。
 

奖学金计划
 

1、凡以第一志愿报考华南师范大学MBA并被录取的学员,每人提供人民币5000元奖学金。
 

2、所有被华南师范大学MBA录取的学员,按联考成绩高低给予一定的奖学金。分别是:联考成绩前5%的,提供奖学金人民币5000元;联考成绩前6%--15%的,提供奖学金人民币3000元;联考成绩前16%--40%的,提供奖学金人民币1000元。
 

3、凡选择全脱产攻读MBA学位的学生,学业成绩突出将获得全日制杰出学业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励金额分别为一等奖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人民币3000元、三等奖人民币1000元。
 

职业发展服务计划
 

为MBA学员开设职业发展课程,提供职业发展辅导和各行业求职资讯。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与渠道,以及通过MBA联合会、校友会等引导和帮助学员就业或再就业。
 

招生规模与学费
 

招生人数:计划招收100名。
 

培养费用:共计人民币105000元/人(含教材费),学费分三年交纳,每学年35000元,第一学年学费接到正式通知书后1个月内交纳,以后于每学年开学时交缴当年的学费。学生在读期间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报 考 程 序
 

1. 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工龄计算期截至2015年9月1日)
 

1.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
 

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
 

2.报名程序
 

1.考生须在2014年10月网上报名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 ),按报名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填写本人报名信息,期间考生可修改本人信息。
 

2.现场确认时间:2014年11月中旬(具体见教育部通知),凭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到华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进行资格审查、网上报名信息确认、缴费、照相、打印并确认考生信息表。
 

3.联考
 

联考时间为2015年1月(具体按教育部统一规定),科目包括:综合能力(数学、逻辑、写作)和英语二;联考地点:见准考证。
 

4.复试
 

考生在网上查询是否进入华南师范大学复试名单,根据研究生处的安排进行复试。参加“直通车”计划提前面试并获得“直通车”资格的考生通过联考后无需参加复试。
 

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综合素质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培 养 方 式
 

录取类别:录取类别分为自筹资金培养(外地生源如提出申请,户口和档案可转入华南师范大学,培养费由本人负担,毕业后按华南师范大学有关规定择业);委托培养(培养费由委托单位负担,毕业后回委托单位工作)两种,均须签定相应的自筹资金培养或委托培养合同书。档案转入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生,.毕业后予以派发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档案无转入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生,.毕业后不予以派发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学习方式:分在职学习和脱产学习两种,可自由选择。两类学员均可参与跨国学习项目。
 

1.全日制MBA(Full time MBA):学制两年。全日制脱产学习,其中自筹经费生人事档案和户口可转入学校,安排住宿,食宿费用自理。
 

2.在职MBA(Part time MBA):学制一般三年,可适当延至四年,业余时间(星期六、日)学习。
 

3.跨国学习:安排两周至半年的国外短期考察、学习或实习,费用自理。
 

4、授课语言:以中文(普通话)辅以英语讲授。部分课程为全英文教学。
 

学历与学位授予
 

在规定年限之内,学完规定课程并修满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撰写并通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颁发国家统一制定的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5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