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在职工商管理硕士简章

MBAChina
2014-06-24 16:38 浏览量: 1462

中国科学院大学(英文名: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国科大”,是国家教育部(微博)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新型高等学校。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我国的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
 

中国科学院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造就了其独特的科研和育人交融互动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由此形成了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遍布神州大地的培养单位塑造了空间跨度最大的校园,300余名院士的领衔使我们具有了全中国最强的导师队伍,在"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文化氛围中,中国科学院大学正努力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突出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大学自1998年起招收MBA,实行以管理学院为办学主体、“院所结合”的办学模式。通过整合中国科学院管理学科的优势资源,组建了一支由著名管理学家、 “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教授为院长,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源张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教学科研队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际一级学会理事长6人,教授50人、副教授28人。
 

针对MBA教育的特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还聘请了一批国内外的优秀企业家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资深官员为MBA学员讲授课程、举办专题讲座。目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MBA项目在金融管理、技术与创新管理、信息与知识管理、战略与营销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享有盛誉。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继续面向社会招收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
 

一、 招生情况
 

1.招生人数
 

计划招生总人数100名。
 

2. 招生类别
 

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招生,所有MBA学员采取在职学习的方式,不调人事档案和户口。
 

3.学制与学位授予
 

学制三年。修满规定学分且成绩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二、报考事项
 

1. 报考条件
 

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并持有第二代身份证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2.报名方式
 

报名工作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资格自审
 

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报考条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考生须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如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考试,中国科学院大学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2)网上报名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 此为在职联考网上报名的唯一指定网站),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 /zzlk )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网上报名时间:2014年6月20日—7月10日
 

(3)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统一为2014年7月11日—14日,考生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到指定现场确认报名信息。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携带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及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由现场确认点工作人员审验。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4)资格审查
 

对于联考成绩达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在复试阶段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携资格审查表、毕业证原件、学位证原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以上证件的复印件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 (微博) 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考生须将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
 

资格审查的具体地点未定,请考生随时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站公告,将另行通知。
 

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中国科学院大学将不予录取。由此造成的一切责任由考生自负。
 

(5)专业学位代码:125100
 

三、准考证下载
 

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从10月16日起,登录学位网“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统一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本人准考证,并持此准考证应考。
 

四、入学考试
 

入学考试分为全国联考(笔试)和复试。
 

1.全国联考(笔试)
 

(1)联考科目:综合能力、英语,共计两门。
 

(2)联考时间:2014年10月26日
 

2.复试
 

(1)复试内容:政治笔试、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共计两部分。
 

(2)复试时间:在中科院大学MBA中心网站( http://www.mscas.ac.cn/mba/ )上另行通知。
 

五、录取原则
 

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根据考生联考成绩和复试成绩,结合考生工作经历、业绩和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六、录取与入学
 

2015年初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通知书,2015年春季入学。
 

七、联考考试大纲
 

英语:《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综合能力:《2014年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及报考指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4版)
 

八、培养费
 

共6万元(人民币)/人 (可分两次缴清)。
 

九、信息查询
 

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中心网站查询相关政策、现场报名地点、联考考试地点及考试成绩。
 

十、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中国科学院大学7号楼管理学院108室 邮编:1001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5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