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招生说明

MBAChina
2013-08-20 10:06 浏览量: 1881

  01 MBA项目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 ”和“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全国56所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较高,石油主干学科总体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为面向石油石化行业和区域经济开展MBA教育提供了有力的学科支撑。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经济管理教育发端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经过半个多世纪发展, 取得了丰富的经济管理教育经验,形成了开展MBA教育的良好学科基础。学校MBA教育中心设在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涵盖管理学和经济学两个学科门类,拥有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涵盖15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行政管理)。另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予权、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以及3个领域的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工业工程、项目管理和物流管理)。其中,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具有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合作资格。现有经济学、行政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等9个本科专业。共设6个教学系,1个实验中心,2个专业硕士教育中心(MBA教育中心、工程硕士教育中心),4个研究中心(管理科学研究中心、人力资源研究中心、胜利石油会计研究中心和黄河三角洲区域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学院工商管理及相关学科已具有了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形成了一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的师资队伍,取得了一大批学术水平高、应用性强、社会效益大的科研成果,具备了设施相对完善、比较先进的教学设备与实验条件。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面向全国招收秋季入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同时举办MBA课程研修班。

 

  02 培养目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教育的目标是:服务于国家能源战略、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致力于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将学员培养成为石油石化企业和其他企业的职业经理、成为具有全球战略意识的企业家、成为国际经济一体化大背景下的商界领袖。

 

  03 项目亮点

 

  汇聚全国优秀师资,管理完善品牌高端

  注重实践理念先进,教学设施省内一流

  青岛东营齐头并进,区域互动优势明显

 

  04 培养方向与课程设置

 

  【专业方向】

  企业战略与管理 国际经济与贸易

  公司财务与会计 营销与物流管理

  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 项目管理与风险管理

 

  【课程设置】

  为实现培养的灵活性与针对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教育课程实行模块化设置,分为核心课程、必修课程、选修课程等三个模块。另外,还设置专题讲座等必修实践环节。

 

  05 报考之路

 

  【报考条件】

  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b)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c)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报名程序】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网上报名:所有MBA考生均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网上填报信息日期为每年10月。

  现场确认:考生本人必须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场确认,时间为每年11月。具体日期见研究生院通知。

 

  【考试】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初试

  初试为全国联考,初试科目包括英语(100分)、综合能力(200分,含数学、逻辑、写作)。初试时间为第二年1月份,具体时间和详细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复试

  复试资格:根据报名考生联考成绩确定复试分数线;

  复试形式: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单独组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测试。

 

  【录取】

  公平、公正、公开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招生的基本原则。初试成绩达到复试要求的考生可参加复试。通过复试,学校综合评估考生的学习能力和发展潜质,择优录取,考生录取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与被录取的考生或考生用人单位签署培养协议。

  凡未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录取、但初试成绩在教育部规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可以调剂录取至其他招生院校。根据考生意愿,学校将积极协助考生的调剂事宜。

  MBA学生的录取方式有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两种类型,录取后签订相关协议。

  培养费支付可分两次支付。

 

  06 学习方式

 

  考生为秋季正式入学。正式录取后可选择在职方式(学制3年)学习MBA课程,在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答辩后,可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双证)。

    欲了解更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资讯请点击:http://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schoolid=12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