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2012年秋季MB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2-01-16 16:11 浏览量: 1306

  一、学院简介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由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曾任国务院经济顾问的蒋一苇先生于1978年创办的,197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前国务院总理朱熔基在原国家计划委员会工作期间曾来我院讲学并指导工作,2000年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来学院进行视察,他亲切地对同学们说“我也是学管理的,我们是同行”。


  学院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办学指导思想,学院现有教职工129人,专职教师107人,其中正副教授64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97人,硕士生导师24人。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院遵循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以工科为背景,管理学、工学、经济学协调发展的办学特色,学院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数量经济二级学科硕士点,有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工业工程、物流工程和项目管理等三个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有工商管理第二学士学位授予权,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交通运输、物流工程、工业工程、工程管理等十个本科专业,在校研究生、本科生3000多人。河北省职业经理人唯一培训机构设在我院,有函授、夜大、专升本等在职继续教育,成人在校生1500多人,形成了硕士、本科和继续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教学体系。


  学院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的方针,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建设需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先后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973计划,河北省重大科研课题和企业咨询诊断课题,产生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区域经济建设做出了较大贡献。经过30多年的建设,经济管理学院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高级管理人才,既有博士生导师等专家教授,也有厅长、市长、县长等中高级政府管理人员,还有董事长、总经理等企业管理精英。


  二、报考信息


  (一)MBA报考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国民教育系列(含夜校、函授、自考、电大等)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者;大学专科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者,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历者。身体健康、体检合格。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二)招生规模


  2012年拟招收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MBA)50名。


  (三)学制培养方式


  学制2.5年。培养过程分为课程学习和论文工作两个阶段。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课程学习采取周末或月集中上课学习方式。论文工作可在单位完成。


  (四)报考流程及录取


  1、报名程序


  MBA网上报名:在2011年10月底前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按报名网站提示和要求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报考点就近选择所在市教育考试院。


  现场确认:当年11月份11日~14日,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限“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学历证书和网上报名编号到当地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和照相。


  没有经过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考生一律不能参加教育部组织的统一考试。


  2、统考和复试


  全国统考科目:204英语二、199管理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逻辑和作文)。全国统考时间:2012年1月份,具体日期由教育部统一发布。


  学校复试科目:政治理论考试、英语测试、综合素质面试。


  学校复试时间:2012年4月份(具体时间由研究生学院公布),复试分数线由教育部统一发布。


  3、录取


  初试通过国家MBA分数线、经复试合格后择优录取。


  (五)学位授予


  修满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统一印制和备案的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六)培养费用


  2012年河北科技大学MBA培养费用总共为2.8万元(包括课程修习和论文答辩环节)。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