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薪水底限降到3000元

MBAChina
2009-06-27 14:54 浏览量: 3925

      在近期的一家招聘会上,北京理工大学的一名MBA告诉记者,他们班70多名同学,到现在找到工作单位的只有三分之一左右,而他们在7月份将毕业。“现在不比前两年了,现在MBA毕业生每年都在增多,许多同学为了先就业,将薪水的底限降到了3000元。”

  一家电子信息公司的招聘台前放着一摞简历,求职的岗位是“信息专员”或“市场主管”。招聘负责人表示,其中的大部分求职者并没有谈工资的问题,户口能否进京也不作要求,而在前两年MBA求职基本是五六千元以下免谈。

  MBAhome网执行副总裁刘烨华表示,今年MBA毕业生就业的工资水平在5000元左右。前几年MBA主要集中于北大、清华等少数几所顶级高校,市场对高级管理人才需求大,年薪一般在10万元左右。近几年,报考MBA者逐年递增,更多人选择上一般的重点大学,MBA就业竞争日趋激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